Board logo

標題: Q1商用不動產交易急凍 商辦季減7成最冷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4年04月16 11:00     標題: Q1商用不動產交易急凍 商辦季減7成最冷

今年第1季商用不動產市場低迷,首季商辦成交金額僅77億元,加計土地也僅358億元,年減37%,雖是傳統淡季,但也創下金融海嘯後、2009年第1季以來最低,其中,商辦不動產交易金額更急凍到77億元、年減近7成。但在觀光市場持續成長下,供不應求的飯店、國際品牌搶進的精華區店面,仍將是未來商用市場的亮點。

商用不動產 交易量急凍

今年第1季商用不動產市場(含土地)成交量下滑到358億元、年減37%,創下金融海嘯後2009年第1季以來最低;其中,商辦不動產交易金額更急凍到77億元、年減近7成,也是過去兩年來單季歷史新低量。交易量最大的前3名,分別為建商44%、保險業28%及自然人15%,以往最大買方壽險業者已退居二線,交易需求來自於企業自用。

交易類型部分,廠辦及廠房交易居多,占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47%,辦公室產品投資軌跡已偏離台北市,包括南山人壽以13億元買下桃園中壢商辦;三商美邦以8.2億元投資高雄市苓雅區辦公大樓,都非傳統商辦投資熱門地區。另外,第1季土地交易金額合計280億元,年減14%,主要買方是開發商,全台獵地153億元,顯示建商態度依舊積極。

平價旅館夯 投資新亮點

在投資市場一片沈寂氛圍下,平價旅館因金額相對較低,加上台灣觀光市場持續成長,反而成為熱門投資標的。在過去3年中,台北市與新北市共有約140億元的旅館交易量,其中低於100房的平價旅館,交易額達61.2億元,主要集中在中正及中山區,未來如新莊等外圍地區、近捷運站、易於吸納團客的旅館釋出案件,也會愈來愈多。

目前市場待售平價旅館,總金額達58.7億元,預計到2017年時,全台至少有30家、總計約7000個房間的旅館完工釋出,其中台北市7家、台中市6家,宜蘭、花蓮、台東等東海岸也會新增8家新旅館。此類型標的買家多數是建設公司或投資公司,一方面著眼於營運獲利,另一面可以出租經營,收取租金並期待未來都市更新的不動產增值效益。

投資需求弱 未來買氣平

從今年初開始,商用不動產市場呈現「靜坐」狀態,僅自用型買方獨撐大局,投資需求偏弱,預估未來2季交易量持平。但工業不動產、精華區店面與具整合機會的商辦,仍是熱門的投資標的,外資私募基金仍持續鎖定台北市的精華土地,預計未來半年能見到成交案例。而未來半年,國內商用不動產產品釋出物件仍有限、降價的機會與幅度也不高。

why cheat on your wife open why do i want my wife to cheat on me
did my girlfriend cheat open cheated on my girlfriend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