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鶯歌地標 歷史建物—成發居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4年06月20 16:00     標題: 鶯歌地標 歷史建物—成發居

全台灣第一個歷史建物與住宅相融之案件
本案原址為百年歷史建築成發居,在文化局要求建商必須保留舊騎樓的前提下,成為新北市首個融合新舊建築的建案。

建商堡佳園建設歷經兩年與新北市文化局及都市設計審議、工務局協商交涉,同意通過新建中式藝術造型豪宅,地上12層地下三層之大樓,並請新北市政府規定之專業的古蹟與歷史建物建築師 符宏仁建築師事務所,設計重砌成發居之舊有牌樓,重現歷史風華。

建商表示,在文化局的要求下,建商不僅把騎樓柱腳、磚塊拆下保留,也在退縮的建築線上復建舊成發居騎樓。但因工程繁瑣,看似簡單的復建工程,卻需長達半年多的工期,而且舊磚頭和現今使用的紅磚尺寸略有不同,加上原有的不少舊磚頭毀損嚴重無法再利用,除以新磚替代,也價購同時期的舊磚頭,務必要讓外牆呈現出屬於成發居的舊日風情。

另在文化局要求下,新成發居騎樓設有無障礙空間,廊柱內部也以鋼構建材支撐,並設計導流水管將雨水排出;至於騎樓與建築之間的空間,則將開放給遊客休憩之用,為舊建築賦予新生命。

案址鄰近鶯歌火車站,走路兩分鐘抵達;鶯歌區陶瓷博物館以及陶花源公園及溪岸景觀,均離基地步行6分鐘到達,交通便捷。

歡迎蒞臨參觀指教
堡佳園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萬鎰營造有限公司
陳鴻明建築師事務所
符宏仁建築師事務所
建照號碼:100鶯建字第00676號
案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33號
銷售中心: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27號
銷售服務電話(02)2677-7437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