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推案暴增來人量減少 6月房市風向球小降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4年07月23 09:56     標題: 推案暴增來人量減少 6月房市風向球小降

受到建商趕在年底選舉前推案及第1季遞延推案影響,6月預售屋推案量飆破千億元,月增率逾5成。不過受八德合宜住宅弊案、政府打房影響,買氣出現觀望,市場來人及廣告量都明顯下滑,導致6月房市風向球較5月再降0.3分來到35.9分,連五月亮起衰退注意的黃藍燈。就市場供需面來說,房市已拉響警報,埋藏可能「供需失衡」隱憂。

北台灣預售屋 6月推案量破千億

由於明年容積獎勵上限新制將實施,近期建商積極搶建照,加上建商把握現階段低利條件,今年房市供給量十分可觀,部分業者考量年底選舉的排擠效應,甚至出現搶推的心態。而上半年329檔期由於不少推案遞延,6月北台灣預售屋市場大爆發,推案量一舉突破1000億大關,房市風向球指標換算分數一口氣連跳5級,來到10分以上。

業者指出,6月北台灣預售市場破表演出,很大部分來自興富發建設於的「台北時代廣場」,光該案就有250億,其次是內湖區「文心日日」50億元、中正區「志嘉水曜」16億元、信義區「東騰藍」24億元、「和暘信邑」20億元;新北市總銷金額最高的則是林口「長耀雙峰匯」60億元,其次則是新店「晴山墅」50億元、中和「左岸牡丹園」50億元等。

八德弊案引爆 來人及廣告量下滑

雖然預售新案爆表,但市場反應冷清,6月建案報紙廣告量逐週遞減,換算分數也較5月下降3級。除了房市氛圍不佳外,推估這應是受5月底引爆,話題延續至整個6月的八德合宜宅弊案影響,遠雄先在6月第2週起全面暫停釋出報廣,月中基隆議長關說收賄案再爆,加上財政部祭出囤房稅、央行擴大信用管制區,因此報紙廣告量再縮減。

業者強銷動作縮手,買方觀望心態轉濃,銷售現場人氣及買氣下滑,6月市場來人又降到年初冰點,受此箝制,市場成交量毫無起色,換算分數再度雙雙來到跌無可跌的最低換算分數。6月風向球6項指標中,唯一沒有變化的是議價率,不過,這可能是弊案之直接或間接影響,導致消費者進場意願降低,遑論出價,議價率當然不可能出現變化。

房市拉響警報 供需失衡埋藏隱憂

6月供需背離走勢越加明顯,現階段國內外經濟復甦腳步確立,近一季爆大量的預售屋市場,也還要兩、三年的時間才會完工;但如果多數民眾購買力沒有實質提升,以目前房價,加上供給量增的速度,加上明年利率看升,將直接增加未來房市供需出現失衡發展的機率。長此以往,業者預期,「供需失衡」買下的隱憂勢將產生價格修正之壓力。

spy app for android free read cell phone spy app for android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