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Q3房市銷售天數增 推案量大區房價盤整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4年09月29 10:01     標題: Q3房市銷售天數增 推案量大區房價盤整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發現,今年第3季全國平均銷售天數達80.45天,較上季增加近10天,全台主要都會區除台南市外,銷售天數全都增加,以桃園暴增2個星期最多。房市不僅交易進入窒息狀態,推案量大區房價也開始鬆動,北市南港、中山,以及新北林口、淡水及新莊第2季房價較第1季下跌0.24~9.77%,尤以林口區新成屋季跌9.77%最有感。

政策打壓買氣 Q3房市銷售天數增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效應持續發酵,不斷衝擊市場買氣低迷,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第2季與第3季的銷售天數後發現,除台南略減1.33天,其他各主要都會區都呈現銷售天數拉長的狀況,特別是桃園,增加天數達14.67天之久、全台居冠,高雄增加8.33天次之,新北市增加7.33天居第三,台北市表現略好,也小幅增加了3天。

業者分析,桃園銷售天數增加超過2星期,高雄與新北也增加1星期以上,房市表現相對弱勢,推究其原因,不脫這三都近幾年來房價快速飆漲,價格已居高點,在本地客買不下手、外地客又因為政策壓力下不了手雙重打擊之下,買氣因而出現停滯,即便在桃園升格話題、高雄與新北市重大交通建設加持之下,房市仍不敵買方信心潰散。

推案量大區域 房價出現松動盤整

今年房市受到政府擴大以限貸、查稅、增稅等方式調控房市,不僅買氣窒息,房價也開始鬆動。房仲依據實價登錄資訊,統計雙北市核發使照樓地板面積比率前3名的行政區5年內新成屋房價及區域房價季變化發現,除士林區5年內新成屋今年第2季較第1季成長17.02%外,其餘5個行政區5年內新成屋第2季均季跌0.24~9.77%

業者分析指出,由於新興重劃區推案量大,新成屋房價相對高,若面臨重大建設尚未到位,空屋率高,將降低自住人潮進場意願,賣壓相對沈重,新成屋房價難免出現盤整。但也正因如此,反而是購屋者進場議價的佳機,選擇有生活機能且未來重大建設確定到位的區域,或是周邊成熟型商圈的中古屋市場,長線看來房價仍有成長空間。

展望後市變化 想獲利了結需趁早

展望後市,業者認為,由於政府近幾年每年多調高土增稅,在跨年度土增稅可能增加,進而加速賣方出手下,第4季恐會出現第一波價格修正,特別是推案量多、賣壓較重區域,可能呈現多殺多狀況。不過在政策搖擺不定下,買方觀望態度濃厚,賣方若想要及早獲利了結,決心要下得早,避免未來面對倒貨盤時難以脫身,陷入不賺反賠的窘境。

spy app for android free read cell phone spy app for android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