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選舉衝擊買氣 11月房市風向球再亮藍燈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4年12月17 10:30     標題: 選舉衝擊買氣 11月房市風向球再亮藍燈

今年11月適逢大選,房市受到猛烈沖擊,根據房仲統計,代表新成屋與預售屋買氣的房市風向球6項統計指標皆下滑,總分降至29.12,這也是目前今年最低分,對應燈號則亮出今年第2顆「穀底衰退」藍燈。業者分析表示,11月房市推案量能急凍,廣告數降到今年最低,看房人數也萎縮不少,不過預計12月與明年將會回溫,燈號也會亮回黃藍燈。

選舉沖擊買氣 推案量能驟減

整個11月間,九合一大選議題火熱,翻開報紙,大多報選舉;打開電視新聞,又是選舉;飯後茶餘聊天話題,依然是選舉。為避免房市買氣受選舉沖擊,大多數建商、代銷業者推案不是提前、就是後延,導致房市推案量能驟減,預售屋新增量不到200億元,台北市逾20億元以上的預售指標案更是寥寥無幾,70坪以上產品更是連續2個月沒有新案公開。

房市買氣沉悶,消費者持續觀望,北台灣各建案接待中心看屋人數與成交組數均跌至低檔。在11月間還願意出門看屋者誠意度較高,成交機會較大,所以成交比稍有提高一些,少部份小坪數、相對低總價產品仍然賣得動,成為「房市沙漠中的綠洲」。事實上,從大台北11月新建案的產品形態觀察,大坪數案持續觀望不前,中、小坪數仍是市場主流。

廣告量殺很大 降至今年最低

由於新公開建案數量少,加上民眾焦點集中於選舉,業者預期廣告效果有限,於是大多暫停或大幅減少刊登廣告,致使11月廣告量驟降至今年最低點,降幅高達75%,遠大於原預期的年減60%。業者雖然不太出媒體,轉以狂送「賞屋禮」、「成交禮」的方式來作戰,但效果仍沒有刊登廣告來得好,無助於提升看屋來客數,難以牽動房市買氣上揚。

雖然11月風向球降至「藍燈」,換算分數更是今年以來新低,但箇中原因乃源自於選舉的外部幹擾,使房市風向球6項統計指標均走疲下滑。然而,根據過往的歷史經驗,選後遞延性買盤會逐漸出籠,成交量應會顯著回升;同時,選前暫緩公開的建案會陸續在12月公開銷售,為了促進成交量、捉選後的一波買氣,廣告量將會大量增加。

選後房市回溫 風向球將上揚

11月房市風向球已降至穀底,12月回升到黃藍燈號的機率極高,若無意外,12月的新成屋、預售屋推案量能放大趨勢應無問題,廣告量也可能會大增5成以上,來人量和成交組數也會連袂上揚,唯一可能會維持平盤的,就是議價率。因此,業者樂觀預測,12月至明年2月,房市應可維持黃藍燈,分數再走低或大幅攀升至綠燈的機會並不高。

getting tested for stds phuckedporn.com how can you get std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