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世銀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僅3% 美國獨強 [打印本頁]

作者: ※原文刊載於 自由時報    時間: 2015年01月27 11:14     標題: 世銀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僅3% 美國獨強

世界銀行(WorldBank)今天公佈了2015年全球展望報告,除了美國經績強勢復甦外,普遍看衰其它各國的經濟表現,下修了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至3%。

《金融時報》報導,世銀今天公布的「全球經濟展望」,對於全球整體景氣並不樂觀,因此從去年6月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值3.4%,下修至3%。此外,世銀也預估2016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也從3.5%下修至3.3%,2017年全球經濟成長也降至3.2%。

報告指出,雖然低油價有助於全球經濟,但包含消費與商業信心下滑、各國央行偏低的利率,都是可能抵消油價的因素。
報告指出,美國經濟一支獨秀,歐元區與日本經濟復甦情況仍微弱,而且通貨緊縮的壓力漸增;中國情況也不樂觀,世銀預測中國2014年的經濟成長率為7.4%,2015年、2016年分別為7.1%、7.0%,到了2017年可能跌破7%、僅有6.9%。

世銀首席經濟學家巴蘇(Kaushik Basu)表示目前全球經濟,僅靠著美國這顆引擎在運作,應該需要更多引擎。

世界銀行總裁金墉表示,全球經濟走向不明,開發中國家更要懂得調配資源,並持續進行結構性改革,尤其要改善私營部門不必要的投資障礙,才能有效促進就業成長。
did my girlfriend cheat open cheated on my girlfriend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