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3大變數 牽動美股上攻 [打印本頁]

作者: ※原文刊載於 蘋果即時 綜合外電報導/賴宇萍    時間: 2015年01月27 11:15     標題: 3大變數 牽動美股上攻

拜歐洲央行大舉寬鬆之賜,上周美股3大指數4周來首度周線收紅。不過隨著美國邁入超級財報周,蘋果(Apple)等重量級科技企業將公布上季財報,Fed將在台北時間周四(29日)清晨公布最新例會結果,加上周五將公布的美國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初值,美股恐面臨新一波挑戰。

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ECB,歐銀)上周宣布的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力道大於市場預期,促使加拿大在內等全球主要經濟體央行也紛紛跟進寬鬆措施。在各國競相寬鬆之際,Fed(Federal Reserve,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是否堅守原定的升息時間表,備受市場關注。


專家:Fed宜保持耐心
富國私人銀行投資長戴維森(Erik Davidson)說:「對於Fed來說,全球其他央行的政策並不會成為其制訂政策的指導,可是我認為,Fed必須對其他央行表達認可之意,因為這不僅是全球經濟遭遇逆風,事實上,這是其他央行在寬鬆政策上達成共識。Fed必須將其他央行的作法與觀點納入政策制訂時的參考。」

7成企業獲利優預期
除了全球央行掀起寬鬆浪潮,油價的急遽下滑,加重通縮疑慮,也可能讓Fed在召開例會時重申保持耐心的論調。
Rockwell Global Capital首席市場經濟學家卡地羅(Peter Cardillo)說:「Fed的確應該對升息問題持續保有耐心。現在要面臨的問題不在於通膨,而在於通縮。如果油價持續走低,將來會出現更多問題。」

Fed動向挑動投資人敏感神經,美國眾多企業財報也讓市場神經緊張。湯森路透數據顯示,S&P 500企業中,已有18%公布財報,其中72.2%獲利優於市場預期,54.4%的營收高於預期。

蘋果Google可望助攻
本周美股將迎來財報季高峰,S&P500企業中,將有141家公布財報,其中包括微軟(Microsoft)、蘋果、facebook、亞馬遜(amazon.com)與Google等科技業巨頭。市場人士希望,科技業財報能為這次的財報季增添更多亮點,進一步帶動美股漲勢。

Rosenblatt Securities董事總經理查洛普(Gordon Charlop)說:「從目前的水準來看,去年的上揚走勢仍在延續。未來市場回調的幅度料有所增加,波動也更加劇烈,但總體趨勢依然不變。」
did my girlfriend cheat open cheated on my girlfriend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