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北歐風情夢幻屋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5年05月20 17:13     標題: 北歐風情夢幻屋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 唯依室內設計 採訪撰文/秦澤芬



這屋子一開始設計就充滿濃濃的愛。業主為年輕夫妻,初期討論設計時,太太正懷孕,因此在建材選用上特別強調低甲醛,環保的所有材質。



此屋為兩夫妻的第二屋,之前居住的屋子裝潢是婚前就已完成的,所以女主人對於此次如何打造她心中的夢想屋尤其重視,在討論的過程中參考很多空間的照片,他們心中的夢幻屋逐漸形成。
潔淨、簡約、北歐風情,是設計主軸。入門並無獨立玄關,營造出進門後的開闊感,男主人很自豪說,當初就是看中這房子的客廳才買的,可以放得下他的大電視。



電視牆的設計經過無數次的討論終於決定它的材質,當初女主人只找了一張照片跟我說她要凹凸面的感覺,這中間挑了很多建材嘗試可以營造的氣氛,最後選了硅藻土,反覆的試花紋和顏色比例,幸好最後女主人覺得這個顏色就對了,這時女主人才說,因為當初他決定電視牆這樣做時,遭到先生強烈反對,擔心效果不好,幸好出來的成品她非常滿意。



沙發背牆跳脫傳統,使用極深的色彩,當時想和電視牆的淺灰色做一個對比,也能讓牆上的白色相框整個能跳脫出來。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顏色,三間臥房使用不同色彩做區隔,主臥室女主人喜愛的紫色,女兒房夫妻特別為剛出生的女兒佈置的粉紅色,衣櫃都是使用系統櫃,白木紋的門片營造出北歐風的簡約大器,搭配牆面的色彩,讓每個空間有自己的獨特風格。而書房則是沈穩安定的灰藍色。



廚房使用開放式設計,因男主人喜愛下廚,所以廚房的設計上則是他的堅持,實用的長檯面連接餐桌,讓他在下廚的時候能馬上把熱騰騰的飯菜放到餐桌上廚房以木紋磚和木地板相連接,以一道拉門做區分,也阻隔了油煙。浴室用暗門設計,平時關上就如同一面木牆,兼具美觀和風水的功用。每一個人都有著對家的一份依戀,設計師則是協助我們完成夢想的人,因此無論大小,一切都是愛與美。


時尚家居House Style 62期
更多 室內設計 相關資訊,請上時尚家居House Style網站──
http://www.house-style.com.tw/
時尚家居 House Style FACEBOOK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House.Style.fans
時尚家居專刊 Fun Design 瘋設計 FACEBOOK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ousestyle.fundesign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