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輕美式風情‧輕生活主張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5年05月21 13:49     標題: 輕美式風情‧輕生活主張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 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採訪撰文/仇擁梅



在這裡,能輕易地看見主人翁的夢想藍圖,簡單地找回生活初衷;而全新的開始,也持續在這裡醞釀中。
此間是兩屋打通的中古屋,女主人喜愛鄉村氛圍的美式風格,希望居家輕鬆。設計師林欣璇以混搭手法同時揮灑美式的設計哲思,將輕生活的品味與細膩質感引領出來;同時加強收納機能,貼心考量全家人的人體工學比例,一併實現屋主對風格與實用機能的雙重期待。



純淨的生活質感
玄關,迎面的儲物櫃以橫紋梧桐風化木拉長空間線條,猶如迎接歸人的雙臂;引入日光的白色鋼烤展示架上,陳列收藏品,昇華視感。右側由柔光引路至展示櫃,再向書房,延續使用梧桐木手作整面式收納櫃,使一入門即帶有小亮點的期待。
客廳,以白色系為基底,讓優雅的傢飾鋪述著屬於自己的特色。白色文化石主牆,散發鄉村風氣息。造型燭台,是將歐式生活情調融入生活中。壁爐,則是運用玄關背向設計,透過閃爍的火光,讓一家人享受濃郁的耶誕節情調,更給予空間加倍的視覺亮點。
餐廳,借景窗外美好,波動的光影映照在大木桌、長凳,猶如野餐般寫意。餐廳與廚房的過度區,以美式線板勾勒出簡約素雅的茶水間,營造出午茶的小清新心境。



漫入釋壓輕生活
工作室與主臥室、主衛浴以及更衣室整合於一區,使屋主夫婦自在使用,如同漫入心靈角落。
工作室,是女主人在家工作的重要場域;藤椅輕吐舒壓氛圍;視線觸及兩側書櫃,跳色層板與白色門板形成立體的深淺變化,並依屬性規劃了足量收納,在此放鬆心情專注工作。



主臥室,以化妝台將睡眠區與更衣室做區分,櫃體中段以茶色玻璃營造通透的輕生活質感。更衣室規劃出3米寬的的平整衣櫃,收納大量衣物和寢具。主臥以開放式的動線,讓夫妻在小天地中穿梭與對話,捕捉具景深的心靈感受。小孩房,甜美藍色與極簡白色協奏出空間個性,床座結合書桌,是空間中富趣致的流暢設計。層架上展示小朋友心愛的布袋戲偶,並可滑動中央方形白色門片作收納及替換展示;上層背板以茶鏡反射天花,放大空間效果。客房,延續美式語彙,簡單的空間中,由格紋花布演繹美式鄉村風情。
此外,主、客衛浴各自展現細膩的設計手法。主臥衛浴以淺色呈現清新感,淋浴區鋪設花磚,突顯主牆區塊;地面以木紋磚鋪序溫潤。至於客浴,以深色復古磚自地面延伸立面鋪陳,又是一番異國風情。



我在飯店度假嗎?
設計師林欣璇以輕美式、輕生活風格,打造此間簡單具質感的生活空間,也呼應著居住者本身的良好品味。當屋主搬入新居的翌晨,驚呼「我在飯店度假嗎?」



時尚家居House Style 62期
更多 室內設計 相關資訊,請上時尚家居House Style網站──
http://www.house-style.com.tw/
時尚家居 House Style FACEBOOK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House.Style.fans
時尚家居專刊 Fun Design 瘋設計 FACEBOOK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ousestyle.fundesign
spy app for android free cell phone spyware cell phone spy app for android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