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7月房市風向球續亮黃藍燈 但分數兩連升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5年08月24 09:58     標題: 7月房市風向球續亮黃藍燈 但分數兩連升

7月房市風向球統計結果出爐,6大觀察指標中的預售供給量、來客組數與成交組數這3項分數齊揚,廣告量、議價率分數持平,僅成屋供給量1項分數下滑,促使 7月房市風向球分數回溫到33.5分,雖然燈號仍在代表「衰退注意」的黃藍燈號,但已是連續兩個月分數上升,回彈到最近10個月以來的次高紀錄,房市稍有暖意。

預售來客成交揚升 房市風向球小回溫

房市在降價案帶頭衝下,想逢低承接的買方開始出手,最新7月房市風向球出現回溫狀況。調查顯示,7月預售屋推案量不僅止跌回升,從6月的300多億元大幅成長逾五成、達450億元以上,預售市場來人、成交組數也雙雙較前月成長12成,部分平價個案出現每周來客破百組以上的高人氣,甚至出現公開不到兩周就近完銷狀況。

業者分析表示,7月看屋人數上升,主要是因為平價指標案帶頭衝的效益顯現,部分建案開價走平價風,新案成交價較區域行情低約12成,帶動建案出現高人氣。而預售屋買氣回升,除因平價指標案帶頭衝外,台股重挫也是主因,市況顯示,不少人把股市資金轉到房市,紛紛到接待中心詢問建案是否降價,顯示市場上仍有一定逢低承接買盤。

房市續亮黃藍燈號 新成屋供給量下滑

雖然預售推案量增,但成屋推案量反而走低,降到不足1300戶,單項分數大減1.4分,導致房市風向球雖有回溫,但仍續亮黃藍燈號。原業界認為在年底前,應該有一波購買成屋的避稅買氣,但從57月北部預售屋銷售額與新成屋銷售額可發現,預售屋銷售額占比為74%,比成屋的26%高出近2倍,顯示成屋市場並未因房地合一稅得利。

新成屋推案量下滑的主因,是因為新成屋銷售未如預期平順。業者分析表示,預售屋賣得相對好的關鍵,在於付款負擔較輕,除了低首付、工程期零付款、延長工期等利基外,房地合一稅放寬短期房產買賣稅負,也吸引少量短期投資買盤回歸。而新成屋卻因近期房貸成數下滑到僅剩7成左右,自備款負擔加重讓購屋族望而卻步。

房市是否真的回溫 還需更多時間觀察

7月份的廣告量與議價率變化均不大,與6月份水準差不多。其中,議價率的情況比較特殊,按理說若建案成交底價調降,議價率理應擴大,但因不少建案在降成交價的同時,也順勢把開價下修,以致於議價率維持相同水準。整體而言,7月房市風向球雖仍處低穀,但買氣微增。至於房市是真的回溫,還是曇花一現,還需更多時間觀察。

why cheat on your wife nexwebsites.com why do i want my wife to cheat on me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