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台中中古市場供需失衡 房仲憂心關店潮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1年07月12 18:00     標題: 台中中古市場供需失衡 房仲憂心關店潮

  奢侈稅開徵後想透過此事件買到較低房價的購屋者可能要稍許失望了!根據房仲業者統計顯示,6月份台北市平均房價單坪為53.1萬元,新北市23.1萬元,台中市11.2萬元,台南市7.8萬元,高雄市10.6萬元,五都平均房價皆微漲或維持平穩! 

 

買氣回溫價未跌  供需失衡

  第二季的六月起台北市、新北市的預售案開始慢慢回溫,但台中房市(包括預售、新成屋案)表現卻不甚樂觀,依台中房仲業者透露,台中七期中古豪宅交易成績似乎不太理想,儘管買氣大不如前,新推預售案開價卻未因為奢侈稅而有所變動,就連七期周邊的建案都以七期豪宅做參考售價,成交價大多不如業者期待,建商想把高昂土地成本轉嫁,調高報價的考量多數面臨買方的挑戰,業內人士觀察市場出現價量雙雙鈍化現象,應是台中住宅數量已嚴重超額供給所造成的問題!銷售中古屋的仲介業看法居然更悲觀,甚至直言下半年要非常小心經營,台中房市逐漸縮水,但仲介店面卻持續增加,關店潮恐會提前至今年第四季報到。

 

房仲公會預估:台中房仲關店潮  恐第四季浮現 

  自六月起算是後奢侈稅的年代,數據顯示房仲家數不減反增,市場變小,但投入房仲的人更多,競爭更為激烈,各家仲介店頭無不咬牙苦撐!根據內政部地政統計資料顯示,至5月底為止全台不動產經紀家數連續5個月上升,總數達5153家,較去年同期增加16%;僱用人數34368人,較去年同期增加22%。根據台中市房仲公會人士預估,台中6月成交量比5月萎縮大約兩成,下半年成交量恐不易增加,部分非房市熱區的房仲業者擔心,台中房仲關店潮會恐在第四季開始出現!

why cheat on your wife open why do i want my wife to cheat on me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