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過半資金押寶房地 中國爆買澳洲不動產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6年09月06 10:14     標題: 過半資金押寶房地 中國爆買澳洲不動產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台灣搜房網繼2011年代理日本、2013年代理英國、2014年代理美國等房地產銷售,2016年再度挺進同為先進市場的澳大利亞,在北京、上海、台北兩岸三地的合作下,同步銷售雪梨、墨爾本、布里斯班、珀斯等澳洲前4大都會區的精品物件。

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引用澳洲聯邦政府外資審查委員會(FIRB)公布資料,2014-2015年間來自中國(未計香港)的資金超過澳幣465億元,是澳洲最大的外資來源,其次才是美國與新加坡。同時,約有澳幣243.5億元的中資被投入不動產項目,占比一半以上,顯見中國投資家對澳洲房市的信心之高。

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今年7月以後澳洲各州房地產的稅費變化,西澳首府珀斯免課海外投資者增值稅的優勢,吸引華人將目光轉向;REA房地產廣告集團旗下房仲網比較2015、2016兩者上半年的查尋紀錄,發現中國潛在買家對珀斯的搜索量上升11.6%。

珀斯中心商務區係5條列車路線交會,繁榮程度有如台北車站,楊建傑舉距離珀斯中央車站7分鐘腳程、西澳大學8分鐘車程的「NV Apartments」全新公寓為例,棟高30層、總數401戶,1-2房澳幣32.1萬元起,屋主享有露天泳池、空中花園、戶外影院等高規格設施自由使用,瞄準西澳不斷成長白領階級,預計2018年底完工。

楊建傑提醒,雖然澳洲10%-30%的首付受律師監管、開發商概括全部工程費直到交屋,交易安全遠勝東南亞的「邊蓋邊收」;然而,對於期待資本利得、匯率優勢的投資家而言,當地房價及幣值的波動風險仍必須審慎看待。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