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從人口結構看各國住房市場發展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6年10月13 15:12     標題: 從人口結構看各國住房市場發展


英、美擁有健康的生育率,東南亞最差

【SouFun台灣搜房網/楊建傑】房子既然是蓋給人住的,那麼人口結構對於房地產市場就有一定程度的關連性。一個國家如果擁有高素質的人口、均衡的年齡層數量、還有充沛的年輕勞動力,那麼這個國家的房地產市場絕對不會崩壞。我們根據各國政府及聯合國統計數據來看,東亞各國如:日本、韓國、台灣、中國,無一不面臨少子化及人口老年問題;反觀美、英的婦女生育率,卻仍還維持在中間值,每位育齡婦女都能生育兩位子女,是非常穩定、健康的人口結構。



東南亞人均壽命短,是國家發展的最大挑戰

既然房市榮枯與人口多寡正相關,那生育率普遍較高的東南亞就吃香得多嗎?其實不然。東南亞諸國的生育率雖高、人均壽命卻太低,導致中壯年階層的工作時間被壓縮;意即當歐美高齡人口健康上班、還未退休的時候,東南亞國家的高齡人口則已老病,例如柬埔寨的平均壽命僅63歲,連西方國家的退休年齡都達不到。

雖說低壽命的人口結構擁有高比例的年輕人口,但也代表生產力整整差距1-2個世代,財富累積不易。這現象在中國例外因為中國走社會主義路線,政府提供龐大的資源照顧國民健康,才會在經濟發展初期,卻擁有同已開發國家相近的人均壽命。

因此,東南亞國家若要複製中國經濟的成長模式,從人口結構的角度來看,有著不利因素。




除了好體質,英、美還有移民優勢

另外,英、美還擁有世界各國都無可比擬的移民優勢。全球每年每千人就有2-3人選擇移民英、美,且都是精英或高資產人士,這也是為何英、美總是能在各項服務創新和科技研發上,領先世界各國。

綜合以上,東亞國家如:台灣、南韓、日本、中國,都有嚴重的少子化和人口老化問題;東南亞國家如:馬來西亞、柬埔寨,則有平均壽命太低的問題,只有英、美是具有最健康均衡的人口結構。唯有正常的年輕人口、足夠的高齡工作人口,才可以支撐更大的住房市場。

歡迎對跨境置產有興趣的投資家報名《海外房地產投資說明會》了解更多。
*各場說明會名額有限,所有來賓免費入席,敬請提早登記*
免費客服專線:0800-008-398

場次查詢:http://eternalsum.com.tw/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