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觸底回穩信號 房市風向球連2月亮黃藍燈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6年11月28 14:10     標題: 觸底回穩信號 房市風向球連2月亮黃藍燈

10月讓利案持續進場,帶動北台灣各地買氣回升。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代表新成屋、預售屋市況的房市風向球,10月份總分為32.2分,較9月微幅上揚0.1分,再亮黃藍燈號,也是繼去年8月以來,首度連2月出現正成長信號。在六大觀察指標中,僅成屋推案一項減少和議價率持平外,其餘項目分數均走升,房市觸底回穩信號浮現。

房市緩步打底 10月再亮黃藍燈號

雖然10月房市風向球總分與9月差距不大,但分數結構卻截然不同,在預售推案、新成屋推案、議價率、廣告量、成交及來客量等六大觀察指標中,10月較9月有四項分數走升,其中成交組數、來客組數同步增加二到三成,增分最多,推升10月總分為32.2分,比穀底藍燈上限32分,微幅多出0.2分,連續兩個月站上黃藍燈。

因市況回溫速度步履蹣跚,10月預售屋推案量並不如預期來得大,僅約2百多億元,其中,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指標預售案亦不多;新成屋10月推案則較9月大幅銳減約8百多戶,僅剩約3百多戶,單一案量逾15億以上的指標成屋案則只有1個。由於9月適逢鬼月結束,所以大量新成屋案都擠在9月份公開,以致於10月成屋推案量能大降。

銷售信心暴升 來人與成交組數上揚

雖然10月推案動能亮點不足,但代表銷售信心的廣告批數卻暴升,10月份飆至約3萬批,較9月廣告量暴增約31%,並創下近2年來最高點,對應分數來到5.38分,比9月增加0.59分。業者分析表示,建案廣告量激增的主因,除了與928檔、雙十檔期等房市重要銷售檔期有關外,區外客比例明顯回升,激勵業者銷售信心,因而提振整體廣告量。

受惠於房市購屋旺季,且讓利新案是近來數量最多的一個月,加上舊讓利案強銷,新、舊讓利案狂砸廣告吸來客,使10月來客與成交組數連袂上升,成交組分數上揚至5.63分,回到去年10月的高點,而來客組數則更是大幅增加近1分,達到6.92分,為2013年8月以來新高,背後代表的銷售熱度與廣告奏效。

房市整體積弱 降到藍燈的機率仍高

即便10月份北台灣市況已回溫,但依舊積弱不振,整體房市呈現「不均衡的回升」,前20%的讓利案狂吞80%的買氣,未讓利或讓利幅度不足的80%建案依然苦哈哈。11月隨著地價稅開徵,與美國大選結果衝擊買盤信心,預期買氣難以放大,分數可能在藍燈、黃藍燈邊緣遊移,甚至如果沒有新讓利案出現,降到藍燈機率偏高。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