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雙北10月房價指數續盤整 新北優於台北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6年12月02 10:24     標題: 雙北10月房價指數續盤整 新北優於台北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自家大台北最新成交房價指數,雙北市仍維持盤整修正格局。其中台北市10月房價指數年減5.7%,新北市表現則相對較為穩定,過去一年房價僅小減約1.8%,表現明顯優於台北市。業者認為,大台北地區房市已從2015年的急跌,轉為緩跌或盤整,短期雖不脫盤整格局,但整體應已無大幅下修的疑慮。

台北市房價繼續探底 急跌轉緩跌趨勢明顯

台北市房價繼續探底,10月房價指數為116.55,較9月的117.08微幅下修0.5%,若對比去年同期,房價下滑則達5.7%,該數字更創近43個月以來新低,回到2013年2~3月時的水准。台北市房價大幅滑落的行政區,區內多半機能相對較為不足,雖沾光台北市燙金門牌,但實無支撐價格力道。

不過,業者也樂觀認為,雖然10月台北市的房價指數仍寫下今年的新低,但今年高低點的差距已收斂到4%左右,相較於2015年指數單月高低點差距可達10.6%來看,台北市房價由急跌轉為緩跌的趨勢明顯。以目前市場氣氛來說,讓利爭取成交仍是較為普遍的現象,但跌幅已經在逐步收斂當中。

新北市自住買盤穩定 房價表現優於台北市

至於新北市,表現則相對較為穩定,10月房價指數為129.82,較9月減少1.2%,對比去年10月,則僅小減約1.8%。10月指數同時回到今年Q1水平,較Q2~Q3平均指數在130~133左右略低。若以雙北市房價指數來看,新北市表現明顯優於台北市,主要仍是新北市的自住買盤較為穩定,過去1年房價表現走勢近乎持平。

由於主力買盤多傾向自用戶、首購客,單價20萬元上下、總價1000萬元左右的物件,最受青睞。因此新北市交易熱區集中在淡水、中和,前者房價基期低、後者價格略有修正,是吸引買盤主因。而房價不減反升的林口、板橋,前者平均單價站上30萬元,處房價初升段,交易仍屬平穩,後者是新北市蛋黃區,房價相對有所支撐。

房價雖無大幅下修疑慮 但仍不脫盤整格局

縱觀近來房價表現,雙北市已經從2015年的急跌轉為緩跌或盤整,新政府目前政策主要聚焦推動都更、租屋與推動社會住宅等,加上近期房價已經不再上漲,也沒有強力調控房市的必要性,因此房價也沒有短期大幅下修的疑慮,在政策穩定之下,自住買盤有機會慢慢回籠,但大盤仍不脫盤整的格局。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