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六都1月房市買氣翻紅 Q1成交量有望增長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7年02月15 10:17     標題: 六都1月房市買氣翻紅 Q1成交量有望增長

今年房市似有緩步回春的跡象,六都1月房屋成交量翻紅。根據六都公布的1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統計,交易量合計約1.57萬件,較去年同期增加37.5%,表現最好的是在新北市,1月移轉棟數年增高達7成,桃園市1月的買賣移轉棟數較去年同期大增32%,台中市增加27%,高雄市也增加20%,預估首季成交量有望增長。

房市「破底翻」有譜? 六都元月成交量翻紅

今年1月下旬為春節過年,1月的工作天數較少,不過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仍出現明顯反彈,若考量工作天數的影響,實際上的動能可能比數據反映的更為強勁。而六都房屋交易量能夠出現明顯反彈,除了市場買氣回溫外,2016年第1季受房地合一因素幹擾,導致第1季出現超低交易量的低基期也是主因之一。

今年1月六大都會區表現最好的是新北市,移轉棟數為4517棟,年增高達70.1%,研判應是受到新案交屋帶動,表現最好的區域分別為淡水區、板橋區與新莊區,台北市1月買賣移轉棟數為1763棟,較去年同期增加24.5%,桃園市為2516棟年增32.3%,台中市為2897棟年增27%,台南市為1445棟年增39%,高雄市則為2518棟年增約2成。

3月買氣或較為明朗 首季有望優於去年同期

受到過年季節性因素影響,加上2017年有縣市調降公告現值,牽動土增稅,雖然讓六都過去1月份的整體交易量比去年12月減少,但2017年1月上半旬買氣延續去年年底,交易尚屬平穩,與去年同期比較則有明顯反彈。不過,2月份由於工作天數少,買氣也不大容易爆量,2017年整體房市狀況,應到3月份較為明朗。

推估今年Q1房市走向,業者分析表示,今年房市已無利空政策幹擾,由於政策性不確定因素排除,預估市場波動變小,房屋供給量可能會持續增加,讓利的情況仍會出現,將牽動區域的成交行情走勢,在降價格局已成的情況下,有助換屋或首購的買盤進場看屋與購屋的意願,估計今年第1季交易量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展望今年房市表現 買氣或將走出穀底窘境

展望今年房市表現,業者分析指出,去年首季受到房地合一因素幹擾,因此交易量跌至冰點,不過今年因政府強力調控措施已告一段落,加上房市已經盤整約二年,最近已經見到布局長線的買家進場,而在去年低基期效應下,今年第1季的買賣移轉量可望反彈,全年移轉量料將超越2016年的24.5萬棟,交易量可望呈現「破底翻」走勢。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