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年收入沒百萬想當房東 過來人:用這招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8年12月22 11:19     標題: 年收入沒百萬想當房東 過來人:用這招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房地稅改後國內不動產市場出現價量倒轉,教不少投資家興起「撿便宜、當房東」的念頭,然而現在真是當包租公、包租婆的好時機嗎?本身也投資海內外房地產的台灣搜房創辦人楊建傑認為,眼下房價雖有跌勢,但房價租金比還是太大,回收效率相較其他先進國家幾乎無感。

楊建傑舉英國的房地產為例,將其細分為「一般住宅」、「品牌酒店」、「學生宿舍」、「機場車位」等類,當地在市場成熟、法規完善的條件下,始終是部分海外投資家的理財選項。

「一般住宅」在當地的市場流通度最高,過戶後可自由買賣,唯投資前須留意房價租金比是否合乎預期,例如:第2大城曼徹斯特(Manchester)淨收益可達8%以上,首都倫敦(London)卻只有4%左右的毛投報。實務上,「一般住宅」以有經驗、財力足的進階型投資家為主力。

「品牌酒店」因開發商為求產權的一致性,因此交易時會在合約中加註買回的保證,保本特色為公職、教職等保守型投資家所青睞。投資「品牌酒店」建議挑選具備知名度、話題性的物件入手,例如:連鎖集團品牌、翻新歷史建築等等。

成本低、客源穩是「學生宿舍」的投資優勢,尤其牛津(Oxford)、里茲(Leeds)、利物浦(Liverpool)、愛丁堡(Edinburgh)…等全球知名的大學城,市區數以萬計的學生人口拱出強勁的租屋需求。投資家只需委託管理公司全權招租、修繕,即可隔海按時賺取租金進帳。

楊建傑提醒,即便先進國家的交易安全受到嚴謹的買賣制度保障,但與台幣間的匯率亦不容忽視,選擇房市穩健、匯市看好的國家,才不會「賺了房價、租金,卻賠了匯差」。

歡迎有興趣的投資家報名台灣搜房舉辦的《英國房地產投資說明會》了解更多。
*各場說明會名額有限,所有來賓免費入席,敬請提早登記*
免費客服專線:0800-008-398
場次查詢:http://eternalsum.com.tw/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