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房價跌驚傳偷工減料? 這個認證幫把關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7年05月02 17:01     標題: 房價跌驚傳偷工減料? 這個認證幫把關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國內房市吹起有感降價風,「下殺X折」、「大砍X成」、「驚見X字頭」等標題在各媒體層出不窮,然而這波房價修正潮,也意外掀起民眾對建築品質的討論,唯恐有不肖廠商偷工減料降低成本支出。就像食品、電器都有其專屬的安全標章,又有誰能幫助房地產買家把關呢?

成立於1999年的台灣永續關懷協會,有感於購屋糾紛連續9年(1992-2000)名列消基會申訴排行首位、以及921大地震中劣質建築造成無法瀰補的傷害,特別發起「國家建築金獎」,評選優良、誠信的營建商;優質、健康的建築物,提供消費者作為購屋指標,是全台第1項為保護消費者購屋權益舉辦、將消費者申訴記錄納入審核的全國性建商及建築物評鑑活動。

「國家建築金獎」受內政部、經濟部、消保處等公部門指導,旗下「台灣誠信廠商優良品牌」認證要求受證者必須加入公會、公開營業、誠實納稅、信用正常;且5年內無不實廣告5年內無顧客申訴等條件,甚至須出示公司代表人的警察刑事紀錄證明(良民證),是目前國內最嚴謹的第三方認證。

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建議,投資海內外房地產指定「台灣誠信廠商優良品牌」授證之經紀業委託,是《公平交易法》、《消費者保護法》、《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等官方法令外多一層把關。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官網查詢「國家建築金獎」歷屆名單:
www.formosa21.com.tw/builderview.php?builder_id=14422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