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買北市房收租 投報算到孫子才回本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7年05月17 13:42     標題: 買北市房收租 投報算到孫子才回本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根據國內房仲網的租售行情(截至5月16日為止)所示,目前台北市大安區住宅出售成交行情平均每坪均價99.89萬元、整層住家出租成交行情每坪均價1,214元,粗估毛投報率為1.46%。若不計房價漲跌,須耗時近70載方可回本,可謂是「阿公級」投資。

一般來說,某地的房價高,其物價、租金、所得均係偏高方屬合理,然而台灣卻發生「薪水不漲、房價翻天」的詭異現象,如斯窘境或可歸因於長期的政策錯誤、法令不全、市場貪婪所致。如今房稅改革漸收成效,短期投機炒作不再有利可圖,新屋價格已逐年下修

雖然目前對房價的推力已獲得壓制,但低薪環境教租金成長亦停滯不前;在房價基期仍高的現下,國內房東仍須苦吞買房收租(buy-to-let)的投報「慘率」。

事實上,房地產獲利並非只限買賣賺差價一途,在合理的房價租金比(Price/Rent Ratio)之下,穩定的租金收益是帶產權最可靠的被動式收入。以英國為例,其住宅類的淨投報率6%起跳,學舍、飯店每年更是享有8%以上報酬,買家若是布局得宜,隨著當地城市發展還可為房價推升再添一助力。

【影片】開發商看好曼徹斯特(Manchester)前景投資逾億英鎊:
https://www.facebook.com/soufun.tw/videos/1423463047677042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