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讓利效應發酵 新北各行政區房價多下跌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7年07月21 10:36     標題: 讓利效應發酵 新北各行政區房價多下跌

近年來房市讓利效應發酵,新北市各行政區房價大多出現下跌。根據房市研究單位統計資料顯示,新北市近1年各行政區房價以泰山區、新莊區、中和區等地修正壓力最大,年跌幅均達5%以上;若以近3年來房價表現來看,跌褔最高的行政區依序是板橋區、五股區、土城區、新莊區與淡水區,房價逆勢上揚的僅有林口區、樹林區與八里區。

房市讓利建案肆虐 新北房價只有4區守住

在房市反轉及讓利風潮下,新北市近1年新成屋及預售屋房價多數下滑,根據房市研究單位統計近1年新北行政區新成屋及預售屋房價表現,共有14區下跌,4區守住,汐止區、蘆洲區、五股區與八裏區是少數房價上揚的行政區,而房價下跌區多數有讓利案促銷,顯示在降價案帶頭之下,對區域房價已有破壞力。

這些房價下跌行政區,尤以泰山區、新莊區、中和區等地修正壓力最大,年跌幅均逾5%,泰山區是因為客源幾乎都是在地客,銷售速度稍慢,建案調降售價來刺激買氣;中和區屬於普遍型讓利,多數建案價格紛紛放軟;新莊區則是破盤價建案帶頭殺,在副都心與下新莊連環降價沖擊下,其他建案也被迫跟進降價。

近三年房價走勢 板橋區跌幅近18%最慘

若以近3年來房價表現來看,與2014年房價相對高檔時比較,新北市主要房市區都跌得鼻青臉腫,跌幅最高的行政區依序是板橋區、五股區、土城區、新莊區與淡水區,房價全部下修超出一個字頭,其中尤以板橋區最慘,三年來跌幅近18%;房價逆勢上揚的則僅剩下林口區、樹林區與八里區3個行政區。

不過,業者分析表示,林口區房價逆勢上揚,主要是當地業者對機場捷運通車抱有極大期待,堅守價格,但現在買方多預期房價應該修正,林口區價格走勢完全不符合買方期待,因此在機場捷運通車後有利多出盡現象,看屋人氣旺、但買氣冷,開始有建案打出極低價廣告戶、或調降成交底價來應對,林口區價格已經開始走軟。

讓利有助買氣回升 買方或有撿便宜的機會

房市自2014年下半年起進入冰河期後,買氣疲弱不振,近3年裡,新北市新案房價持續下跌,不過,也正因讓利普遍,成交狀況大幅好轉,讓利拚買氣的策略算是大獲成功。從近几年市況來看,目前銷售最好的建案必須讓利2到3成,預期未來新北市房價仍有向下修正的空間,下半年買方還會有撿便宜的機會。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