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海外孤兒不要不要! 置產前先看這2點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7年07月24 18:25     標題: 海外孤兒不要不要! 置產前先看這2點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根據內政部地政司的最新統計,截至2017年6月經營國外不動產仲介或代銷之備查經紀業共439家,比起2015年同期的369家成長18.97%,反映這兩年國內對海外房地產投資活動的白熱化程度。

台灣搜房網以「您購買海外房地產主要目的是?」為題(可複選)調查出席投資說明會的準買家,其中超過7成5的人勾選「租金收益」一項,比例遠大於資本利得(59.6%)與自住使用(23.8%),足見國人跨境置產仍以收租為大宗。

台灣搜房網執行長廖秀敏表示,海外買房收租(buy-to-let)除須留意當地的就業情況、收入水平是否足以支撐租金行情,對物業的管理品質更是能不能長穩進帳的關鍵。廖秀敏說,隨著國內代理海外房產的競爭加劇,坊間已有業者放棄對某國的前端銷售,導致後端服務跟著停擺,進而衍生出管理上的「海外孤兒」

雖然海外房產孤兒並不會喪失對物業的所有權,但業主卻必須親自面對招租、報稅、修繕、出售…等繁雜事宜,尤其海外房產因距離、語言、法規之故,對各個環節的專業依賴甚高,因此完善的售後服務系統至關重要。

廖秀敏建議,為避免持有的海外物業淪落沒人租、沒人管的窘境,投資前:

一、挑選當地有信譽的管理公司
對在地的租戶而言管理公司才是第一線,管理的好壞直接牽動物業營運狀況,買家可藉由品牌口碑、歷年記錄篩選管理公司,包括:管理公司的企業規模、旗下社區的入住率…等,相關資料均可要求國內代理商協助取得。

二、觀察台灣代理商的過往實績
有鑑於「一案(國)代理」、「售後不理」造成的孤兒現象,委託前應多加檢視業者履歷,除了常見的買租賣一條龍服務,該業者是否長年專營目標國家也是重點之一;避免對方取消銷售某個建案或某個國家後,也跟著終止服務窗口。

歡迎對外國房產管理細節有興趣的投資家報名《台灣搜房海外投資說明會》了解更多。
*各場說明會名額有限,所有來賓免費入席,敬請提早登記*
免費客服專線:0800-008-398
場次查詢:http://eternalsum.com.tw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