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房價跌了一樣沒用? 北市需求慘輸這裡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7年08月30 15:11     標題: 房價跌了一樣沒用? 北市需求慘輸這裡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現階段台灣房地產雖已轉為買方市場,但房價行情依舊高於薪資水平,購屋者被擠出蛋黃區,首善之都台北市的需求占比在六都中名列倒數第2位。


隨著2016年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新制上路、2017年內政部老化指數首度破百,大大影響國內房地產市場短期和長期的投資態勢,房價只漲不跌的神話正在不斷「消風」。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的數據推算,今年全台房產交易量可能僅剩2010年高峰時的6成。



房地市況重度昏迷,致使投資客要不以拖待變、要不降價求現,交易主力改由剛性需求的自住客、首購族撐場。台灣搜房網針對2017上半年預約看屋的潛在買家進行調查,發現「新北市人數最多」「超過8成預算不超過1,000萬」「45%希望買在30坪以下」為當前房市主要的需求樣貌。





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分析,首都圈桃園竄起、台北倒數,除了歸因於房價高低對人口的推拉,五楊高架、機場捷運…等交通建設的啟用,亦是促成桃園躍上排行榜前3位的重要原因。而依低總價、小坪數占比偏高…等統計結果推測,未來建商勢必「投其所好」,以免去化時間過長。

另外楊建傑提醒,明年起附屬建物(屋簷、雨遮)將取消登記、不計價,雖然看似不必再為虛坪多花錢,但公設比卻有可能因登記面積減少而增加,後續的市場反應值得觀察。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