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世大運缺這味 全台灣少賺好幾個零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7年09月08 09:50     標題: 世大運缺這味 全台灣少賺好幾個零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台北世大運8/30正式落幕,台灣國手們揮汗出賽的畫面是否還在讓你的心持續悸動呢?

根據北市府委託台經院的分析,世大運共創造總產值約台幣640.65億元、以及15,371人次的就業機會。然而,興辦國際大型活動除了當下的直接效益,「尾韻」更是重要。

同樣以體育賽事為主的2020年東京奧運,被預估其後續效益於全日本高達27兆日圓,若加上直接效益的5兆日圓,東京奧運帶來的總效益上看32兆日圓。

日本政府原先定下2020年達成訪日外國人旅行者數2千萬人次的目標,不僅於2016年提早達成,還一舉突破2,400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推助觀光相關產業蓬勃發展,日本各大都會區再現商場、酒店的開發潮。

至於台灣呢?2009年高雄世運觀光收益台幣26.6億元,北市府認為台北世大運層級及規模遠大於高雄世運,故收益應會高於此數。



台灣搜房網執行長廖秀敏認為,世大運雖然無法同奧運比擬、台灣投入的成本也沒有日本來得多,但公部門還是可適時發揮「軟實力」,譬如從旅遊的角度切入,趁勢拉抬國內的餐飲、零售、住宿…等,延續台灣在國際上話題性,讓世大運不單單只是一場運動會而已。

廖秀敏以日本的酒店業為例,受惠於爆量的觀光客數,市區酒店淨投資報酬率攻上6%,為日本房地產獲得新的投資契機。



歡迎對奧運觀光財有興趣的投資家報名《日本酒店投資說明會》了解更多。
*各場說明會名額有限,所有來賓免費入席,敬請提早登記*
免費客服專線:0800-008-398
場次查詢:http://eternalsum.com.tw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