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東協置產比一比 這國居然零持有稅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7年09月28 09:54     標題: 東協置產比一比 這國居然零持有稅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新南向」政策掀起國內資金對東南亞投資熱潮,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表示,顧客對新興市場的詢問度較去年比翻了3倍!

2017年是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自曼谷成立第50年,10個成員國共轄世界人口約6.2億,目前每年外資直接投資(FDI)高達美金130-150億元,預估至2020年東南亞經濟將以年均5%的速度持續成長。

東協各國房價基期低加上國人觀念有土斯有財,兩者一拍即合,台灣許多散戶複製過去國內獲利經驗進場布局。楊建傑提醒,新興市場置產除了須多留意「政經基礎」、「城市國際化程度」、「與鄰國關係」,對於外資限制、稅制特色、當地法規…等操作面也得了解。

楊建傑特別針對新興市場常見的疑難舉例說明:

一、對外國人投資有一定限制

《泰國公寓法》規定外國人在一幢公寓的所有權總數,不可超過全部空間的49%;馬來西亞吉隆坡要求外國人購屋門檻最低令吉100萬元;外國人在越南的房屋產權以50年為限,除非與越南公民結婚方可取得永久產權;寮國、汶萊均不開放外國人投資。

二、稅制設計短線炒房划不來

泰國沒有房屋稅、地價稅…等持有稅亦無交易所得稅,但以5年為界,持有5年以下課徵特種商業稅(Specific Business Tax)3.3%、持有超過5年則僅徵印花稅0.5%;然而在馬來西亞,5年以內轉手則需課徵利得稅30%,因此短時間頻繁進出可能導致稅費蝕損獲利。

三、產權受官方登記才有保障

須注意我國與該國在不動產產權上是否「平等互惠」,意即台灣買家可在當地合法取得或設定權利,千萬不能未經該國政府登記、僅憑買賣契約就認定取得產權,或是假借人頭購房、購地。台灣與各國之間的「平等互惠」細節,民眾可連結內政部地政司網站查詢〈外國人在我國取得或設定土地權利互惠國家一覽表〉詳閱之。

四、經紀業仍須遵守台灣法規

根據〈不動產經紀業從事國外不動產仲介或代銷業務規範〉,經紀業帶看國外不動產不得收取帶看費用,且必須依「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報酬計收標準規定」計算,意即不得賺取差價、對買賣雙方收取之報酬不得超過成交價金的6%。另外,查詢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可檢視經紀業是否登記「經營國外不動產仲介或代銷業務」,否則不得從事。



歡迎對新興市場有興趣的投資家報名《東協房地產投資說明會》了解更多。
*各場說明會名額有限,所有來賓免費入席,敬請提早登記*
免費客服專線:0800-008-398
場次查詢:http://thai.soufun.com.tw/p/blog-page_94.html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