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蟬聯最好玩城市 投資曼谷台幣220萬有找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7年09月28 10:03     標題: 蟬聯最好玩城市 投資曼谷台幣220萬有找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萬事達卡國際組織(Mastercard)旗下《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Global Destination Cities Index 2017 Report)顯示,2016年泰國首都曼谷(Bangkok)的過夜國際訪客數達到1,941萬,再度打敗倫敦1,906萬、巴黎1,545萬、杜拜1,487萬、以及世界其他132座城市,蟬聯冠軍!



曼谷不僅是全球最多旅人造訪的目的地,受當地房價基期低、投資回報高的吸引,各國資金也積極布局曼谷房地產,泰銖230萬元(約合台幣219萬元)即可入主1-2房全新公寓



究竟曼谷的投資潛力在哪裡呢?以下從人口建設、法律稅務、國際地位逐一分析:


人口素

泰國總人口約6,400萬,15-64歲者占總數70.9%,幼年扶養比28%是老年扶養比13%的兩倍(台灣扶幼比<扶老比);當中有近930萬人居住在曼谷及其周邊,占全泰人口的14.5%以上,如此驚人的人口紅利,正是曼谷消費強勁的動力來源。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泰國識字率達96.7%,比起鄰國越南94.5%、柬埔寨77.2%、以及全球均值86.3%都來得高,只比新加坡96.8%略低一些。一般而言,民眾受教育的程度越高,越有能力從事高價值的工作,進而取得更好的收入;因此當泰國的年輕人決定購屋時,他們是有支付能力的。

基礎建

曼谷擁有廊曼國際機場(DMK,舊曼谷國際機場)、蘇萬那普國際機場(BKK,新曼谷國際機場)兩大國際機場,分別距離市中心僅約25公里,比起桃園機場到台北市區的40公里還要近,兩者國際乘客年總量近5,800萬人次,是曼谷對外移動的雙渦輪。

至於在市區交通方面,則由軌道系統挑大梁。曼谷捷運分為深綠線、淺綠線的天鐵(BTS),以及藍線、紫線的地鐵(MRT)兩大系統;因為平面道路壅塞之故,使得曼谷市民相當倚賴捷運,其日均總客流量突破百萬,且路線持續延伸當中。

法稅結構

《泰國公寓法》允許外國人持有泰國的永久產權(Freehold),但外國人或外國法人的公寓所有權總數,不可超過全部空間的49%,意即51%必須由泰國公民持有。事實上,此規範不僅保障了物業在當地的流通,亦對海外人士有利;假設某公寓49%為外國人產權,則其中的外國屋主既可賣給外國人、也可賣給當地人,但泰國屋主就只能賣給當地人。

買賣泰國房產最主要的稅費為過戶費、特種商業稅(Specific Business Tax)、印花稅;過戶費統一為價金的1%,持有5年以下課徵特種商業稅(Specific Business Tax)3.3%、持有超過5年或買入則僅徵印花稅0.5%。除此之外,泰國沒有房屋稅、地價稅…等持有稅,亦無交易所得稅,是全球難得的輕稅市場。

國際關

泰國的東南亞盟主地位可追溯自1967年8月8日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在曼谷宣示成立,時至今日恰好走過半個世紀。目前東協10個成員國共轄世界人口約6.2億,每年外資直接投資(FDI)高達美金130-150億元,預估至2020年東南亞經濟將以年均5%的速度持續成長。

2017年登上《富比士全球2000大上市公司排行榜》的泰國企業共有14家,其總部全部設於曼谷;曼谷地處泛亞鐵路(TAR)的中軸站,北接中國、南抵新加坡,與頂尖經濟體輕鬆牽手。而身為東協原點的泰國,近年外資對其不動產的直接投資更是年年維持在美金10億元之上。

歡迎對曼谷置產有興趣的投資家報名《泰國房地產投資說明會》了解更多。
*各場說明會名額有限,所有來賓免費入席,敬請提早登記*
免費客服專線:0800-008-398
場次查詢:http://thai.soufun.com.tw/p/blog-page_94.html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