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調控政策不斷縮緊 中國房市或將持續降溫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7年11月03 10:06     標題: 調控政策不斷縮緊 中國房市或將持續降溫

自2016年國慶節前後,號稱「史上最嚴」調控出台以來,房地產政策收緊已持續一年,不但熱點城市政策頻頻加碼,三四線城市也同步聯動調控,在限購、限貸、限價、限售、限商「五限」沖擊下,過熱的房市終於降溫。

從今年上半年成交數據來看,一線城市成為「重災區」,同比、環比跌幅都在40%左右;二線城市表現也不容樂觀,新增供應量持續低位運行,成交量同比跌幅超50%;核心城市周邊重點監測的三、四線易受波及,環比下降20%,同比下降9%。

在成交價方面,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最新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繼6月和7月中國4個一線城市住宅價格環比連續兩個月持平後,8月份一線城市房價環比下跌0.3%,這也是國內一線城市房價在2017年首度出現下跌。

前段時間,萬達集團出售多個酒店和文旅項目,潘石屹拋售上海SOHO物業,更早之前香港地產大亨李嘉誠就已經開始拋售內地地產物業。馬雲也在杭州舉行的全球峰會上發表主題演講時說到:未來房子如蔥,過去8年內,中國的房子整體上處於大幅上升的狀態,8年後中國最便宜的東西可能就是房子。

不過,看多者則表示,房地產仍是拉動國民經濟發展的主導產業,一方面中國的城鎮化仍在繼續,要達到發達國家75%的平均水平,還需10至15年左右;二是產業經濟占比大,去年房地產業占全年GDP比重為6.5%,若把上下遊的產業算上,占比高達20%多,在目前經濟結構轉型尚未完成之際,房地產發展潛力仍大。

在新一輪樓市調控一周年之際,一線和熱點二、三線城市房價上漲壓力仍在,政策尚未根本扭轉投資購房預期,短期內調控政策難以放松,更無退出的可能性。不過,由於今年的調控政策一輪嚴於一輪,政策效果疊加帶來的市場變化正在進行量的積累,調控力度應該不會進一步加碼,預計各線城市整體仍將以「穩」為主,維持現有政策不變。

總而言之,目前房市「量縮」階段還沒有結束,估計要持續到明年,成交量才會慢慢築底。成交量持續低迷後,成交價格就會出現下跌,在房地產調控長效機制具體措施落地及發揮效力之前,房價再度報複性上漲的可能性不大。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