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海外房這樣買 小心沒當上房東還賠光本錢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7年11月07 10:31     標題: 海外房這樣買 小心沒當上房東還賠光本錢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近來國內有業者將總價泰銖1,200萬元的泰國曼谷酒店會所,拆成每單位泰銖100萬元起的投資商品銷售,欲藉持分、持股壓低成本進而吸引小資買家,然而此舉忽略了產權不完整對房地產投資的風險,例如:「進退不同步」、「股票變壁紙」,沒當上房東還賠光本錢。

廖士賢認為,無論租賃持有(Leasehold)、抑或永久持有(Freehold),投資海外房地產一定要以獨立產權為優先,畢竟唯有「專有(Exclusive)」方能保證業主自由使用、收益、處分的權利

若以持分之方式投資海外物業,日後一旦發生共有人意見相左的狀況,雖有產權在身,但要租、要賣均無法自行決定,嚴重影響進出時機;至於持股者,雖是股東、卻未必是業主,一旦發行股票的公司倒閉,手中股票成了壁紙,本錢也將盡付流水。

除此之外,健康的海外投資當地人與外國人所付出之成本應當相近,但卻有業者以「包社區」、「包樓層」的手段哄抬物業價格,金額高出泰國當地甚多。

因此廖士賢建議,投資人可透過DDproperty、Prakard、Thaihometown.com…等泰國市占率前3大的房地產網站了解行情;或可上網搜尋建案的原文名、英文名,若顯示結果僅限國內業者的廣告,就必須留意此商品是否為受到價格操控。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