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別人搶賺柯P卻不要? 日本全國力衝民宿財 [打印本頁]

作者: 中時電子報    時間: 2018年12月22 15:03     標題: 別人搶賺柯P卻不要? 日本全國力衝民宿財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為杜絕非法旅宿,台北市觀傳局言明將對挑戰公權力者祭出斷水斷電,率全國縣市之先;然而在整體觀光環境、法規配套不夠完善的現況下,一味重罰實則治標不治本。反觀日本,今年10月其內閣已決定2018年6月15日落地施行民泊新法,讓一般住宅的業主只要事先報備,亦可經營民宿收租。


日本投資圈吵得沸沸揚揚的民泊新法,全名為《住宅宿泊事業法》,2018年3月15日就會開放系統登錄,係在現存的《旅館業法》及《大阪市民泊條例》之外,針對私人住宅開放旅宿營利,其與舊法主要的不同之處有:每年180天的營業日數、一般公寓可經營、不限房間面積…等。



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的統計,2016年訪日外國人高達2,403萬9千人次、連續4年刷新紀錄,就連旅行消費額也比2015年成長7.8%,多達日圓3兆7,476億元。受惠於訪日人數急速成長的觀光財,知名商家高島屋、近鐵百貨店…等,均樂觀上調營收目標,顯見國際間赴日旅遊的盛況之旺。

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根據近3個月出席日本投資說明會的準買家動態變化表示,隨著東京奧運腳步接近、旅日人次節節攀高,投資型的酒店單位或可經營Airbnb的公寓大樓,其詢問度已超過一般住宅

楊建傑分析,以短租客為主的日本物業其租金投報率約落在5%-7%,故特別受到保守型的投資人青睞。但楊建傑也提醒,不論業者如何美化物件的報酬,其本身條件才是能否實現獲利的關鍵因素,優先選擇臨近繁華街、鐵道站腳程5分鐘內者,才會真正符合短期住客需求。

歡迎對日本民宿有興趣的投資家報名《海外房地產投資說明會》了解更多。
*各場說明會名額有限,所有來賓免費入席,敬請提早登記*
免費客服專線:0800-008-398
場次查詢:http://eternalsum.com.tw

點閱連結查看完整新聞內容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