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他預言2018兩岸房市:繼續「消風」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7年11月15 15:04     標題: 他預言2018兩岸房市:繼續「消風」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2017年即將結束,回顧兩岸房市,今年也是兩國政府下重手打房的第2個年頭,中國有房市調控、台灣有房地合一,其成效有目共睹。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認為,若當前房地政策不調不變,兩岸房市勢必維持低交量、低跌幅的「消風」狀態

楊建傑估計,未來1年台灣房市仍是「量先價行」格局,成交量回升、成交價續跌;既然2016年的移轉棟數(24.5萬)為本世紀最低,那麼2017、2018兩年很可能就會出現最低價,台灣房市走入打底階段。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在中共19大的一席話:「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被多方解讀為中國官方對於自2016年中國國慶前後、號稱史上最嚴的房市調控政策仍會持續。



回過頭來看看台灣,自2011年起國內陸續施行奢侈稅、實價登錄,大大衝擊不動產交易,而後囤房稅、房地合一、調升公告地價接連出臺,房地產迎來重稅時代,迫使六都房價全面倒轉,終結長達十數年的房市大多頭。

雖然兩岸房地政策「先阻量、後跌價」的結果如出一轍,但背景卻大不相同。中國係因「5限」(限購、限貸、限價、限售、限商)之故,以強制手段限定購買數量、首付比例…等;台灣則是在「實價課稅」及「短期從重」的牽制下,致使投資人無利可圖,交易量自然大大滑落,市場由首購族、換屋族…等剛性買家撐場。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