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10月推案爆量 房市風向球脫離谷底藍燈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7年11月27 17:37     標題: 10月推案爆量 房市風向球脫離谷底藍燈

雙十連假效應帶動,建商信心增強,北台灣10月推案爆量,其中尤以預售推案量體較上月遽增,拉升房市風向球總體評分。根據市調機構統計,北台灣10月房市風向球6大指標評判總分,飆升到34.3分,較9月大增4.6分,創下2014年10月以來新高,對應燈號上升至衰退注意的黃藍燈,終止連3月穀底衰退藍燈。

北台灣十月推案爆量 房市風向球月增4.6分

雙十連假效應帶動,建商推案信心增強,啟動大規模造勢,推升北台灣10月預售屋爆出622億元案量,較9月大增逾3成,創下今年新高,除了宜蘭地區之外,北台灣其餘各縣市均有指標案釋出。受此利好因素影響,北台灣10月房市風向球飆升到34.3分,較9月大增4.6分,創下2014年10月以來新高。

業者分析指出,北台灣10月預售屋推案量創下今年以來的單月新高,推案市場眾案齊發的熱絡景氣,已經有一陣子沒有見到了。此外,業者不只推案信心高漲,銷售態度也轉趨積極,10月釋出的報紙廣告批數,走高至約2.15萬批,較9月的1.63萬批大增約32%,其中又以新成屋釋出廣告的意願較高。

買氣有限穀底微回溫 房市轉亮衰退注意黃藍燈

雖然業者推案信心爆棚,指標大案如雨後春筍冒出,不過看屋人氣與買氣回升幅度則相對有限,房市風向球對應燈號雖然也結束自7月以來的連續3個穀底衰退藍燈,轉為黃藍燈,不過依舊處於衰退注意區間,尤其是台北市蛋白區如萬華區、內湖區、北投區以及宜蘭地區,不僅沒有出現旺季效應,看屋組數反而滑落不少。

而那些來人增加的各大案場,大部分買氣也依舊集中在「有感讓利新案」上,而這些新案主要買方多是想撿便宜的自住買方,若排除這些大幅讓利建案來看,事實上其他預售或新成屋新案的買氣仍不是很理想,整體市況距離復甦、回溫之路還有一段差距,房市風向球若能維持在黃藍燈,不要再跌落到藍燈就算不錯了。

民眾保守看待未來 市場要大好的機率似乎不大

北台灣10月房市風向球雖然分數大增,且燈號也擺脫穀底藍燈,但未來卻不能太過樂觀,雖然來客組數與成交組數增加,但以傳統購屋旺季的標準來看,這樣的表現算差強人意。其次,今年雙十檔期也未傳出僑胞買盤,顯示無論台灣本地或僑胞的投資、置產意願仍偏低,對未來看法較保守,市場要大好的機率似乎仍不大。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