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北市3千萬「孝子房」 大安、北投最熱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7年12月06 11:54     標題: 北市3千萬「孝子房」 大安、北投最熱

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買房困難,富爸富媽只得分期贈與,為子女買下「孝子房」。房仲業者根據內部成交資料,觀察台北市近1年由父母幫助子女購屋的成交案例,發現購屋總價大多落在2000萬元到3000萬元之間,其中最熱門的區域分別是大安區及北投區。專家表示,「孝子房」除減輕兒女負擔外,也能善用贈與稅免稅額做資產配置。

父母幫助子女購屋 總價多落在3千萬以內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2016年的家庭收支調查,34歲以下的年輕人平均每人所得大約僅為44.7萬元,而統計今年的實價登錄資料,台北市平均購屋總價卻高達2222萬元。因此,在薪水凍漲、房價高漲的時代,對於台北市年輕人來說,要擠進天龍國買房,負擔相當沉重,父母協助購屋、幫子女支付頭期款等方式就成了普遍現象。

觀察台北市近1年由父母協助子女購屋的成交案例,發現購屋總價主要落在2000萬元之3000萬元之間,占比達30%,其次是總價在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物件,占比有28%,第3則是總價在3000萬元至4000萬元的房產,占比為19%。換句話說,購屋總價落在3000萬元以內的占比就占了將近6成。

台北市孝子房成交熱區 大安、北投最熱門

進一步觀察購屋總價2000萬元至3000萬元之中,最受青睞的購屋區域是大安區及北投區,業者分析表示,大安區生活機能完整,擁有大安森林公園的環境,且學區林立,商圈、商辦聚集,加上林蔭大道貫穿,居住環境便捷且舒適,讓不少父母助子女購置房產時指定該區,主要以購買3、4房的公寓及2、3房的電梯住宅為大宗。

至於同為熱門購屋區域的北投區,山環水繞,居住環境清幽,也是台北市著名的溫泉區,與大安區相比,同樣的總價帶以及產品類型,在北投區可以買到更大的坪數,以購屋總價在2000萬元至3000萬元之間的產品來看,在北投區能買到3、4房的電梯住宅,加上有捷運通過,因此也吸引不少父母協助子女於該區購屋。

善用贈與免稅額 能大幅減輕子女購屋負擔

房地合一新制上路後,直接贈與房產給子女已非最佳的節稅方式,而「孝子房」除了減輕子女負擔、為子女一圓購屋夢外,還能充分利用父母每年每人各有220萬元贈與稅的免稅額,達到贈與節稅的效果。以總價2400萬元的房子為例,扣除訂簽開、工程款1760萬元後,子女只需背640萬元的房貸,負擔將大幅減輕。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