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海外房子都是誰在買? 過半數是國內房東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7年12月28 09:25     標題: 海外房子都是誰在買? 過半數是國內房東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又到歲末年終,回顧過去1年台灣搜房網以「曾置產過的國家或市場?」、「對海外置產感興趣的國家?」、「感興趣的海外房地投資類型?」為題調查出席投資說明會的準買家,總結出「過半數曾有國內置產經驗」「泰國詢問度最高」「單身公寓最受青睞」為2017年海外置產者樣貌。對此結果,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以下個別分析:


一、
民眾信奉房地長期持有穩賺不賠

華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加上長久以來台灣不動產價值整體向上,「房價只漲不跌」的想法深值人心,無意間養成民眾慣以投資房地作為致富之手段,即便眼下台灣市況蕭條,不少投資人仍願意複製台灣經驗跨海布局,恰好解釋何以海外準買家多數曾在國內置產。




二、
投射作用看好泰國前景詢問頻頻

當今泰國經濟發展好似1970-90年代的台灣,出口成長、利率穩定,與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並稱「亞洲四小虎」;泰國商務部(MOC)統計截至2017年6月依《外商法》所核發之商業登記證,共計5,207張,顯示外國人在當地活動頻繁,推助首都曼谷中心商務區(CBD)房地產需求,這也就是為何泰國超越日本、美國、英國…等先進市場,為準買家詢問度最高的國家。



三、
租金與離場最影響海外置產類型

本調查中「單身公寓」、「酒店套房」、「家庭住宅」皆有4成5以上的高人氣,究其原因除了3者均具備穩定收租的優勢,公寓入手成本低、酒店期滿附買回、住宅實用易轉手…等,較符合投資態度相對保守的台灣買家。然而楊建傑提醒,海外多數國家為防炒作,短期買賣恐被課以高昂的資本利得稅,故不建議頻繁交易;投資人可每3-5年重新審視布局,以免大好獲利遭受稅費及匯損的侵蝕。



※國外不動產投資,具風險性,請投資人詳閱行銷文件並審慎考量後再行交易※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