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天有不測風雲 房險、保固須周全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8年03月01 09:45     標題: 天有不測風雲 房險、保固須周全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
近兩年全島南北地震頻傳,2016年美濃地震維冠金龍大樓倒塌、2018年花蓮地震雲門翠堤大樓傾斜,無不造成嚴重死傷,建築物的保固及保險再次躍上居安話題。

內政部公告之〈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7條明文規定:「自交屋日起,樑柱、樓梯…等結構部分保固15年,門窗、地磚…等建材及設備保固1年。」,係我國新建案保固的法源依據。

而在海外房產方面,買家可依當地法規或建商提供享有5-10年不等的建築保固,且保固承諾應記載於買賣契約;不同的是,海外房產多會附帶對家用電器的保固,諸如:冷氣、冰箱、爐具…等,一旦故障可免費維修或換新,有助減少住戶和房東的成本消耗。

透過國內產險公司(以富邦產險為例)的網頁試算,台北市12層、30坪的鋼筋混凝土物業,在不計裝潢下其產險年費為1,953元,當中包含地震險的費用全國統一為1,350元。產險保費如與其他國家公寓類相比,日本每年約日圓3,000元、泰國每年約泰銖500元,英國則是建築保固已涵蓋一般保險的範疇。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