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又長又強又難得 行家就愛這味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8年03月29 13:37     標題: 又長又強又難得 行家就愛這味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商用不動產常被視為進階的不動產投資項目,舉凡商辦、店面、賣場、廠房、旅館…等均係其範疇。台灣搜房網區經理葉明鑫認為,店面因具備「稀有性」、「增值強」、「租期長」、「管得少」四大優勢,故始終是內行人鎖定的布局標的

葉明鑫表示,一社區可能多達上百戶,卻僅1樓可作店面,造就其物以稀為貴的特性,加上店面租戶多是生意人,不易搬遷,約期較一般住家長得多。另外,店面租戶面對顧客,往往比屋主更加在意屋況,相較普通租客,換燈泡、修管線…等小型修繕幾乎不勞房東費心。

至於在選址方面,「住宅看格局、店面看地段」,投資店面除了講究三角窗、臨大路、近捷運、市中心…等優勢要素外,當地商圈未來的成長性亦不容忽略。

葉明鑫強調,租金表現是商用不動產與市場交互作用的重要指標,店面人流越旺、店主獲利越豐,才是房東穩定收租、持續漲租的基礎;若所在商圈發展蒸蒸日上,則店面價值自然跟著水漲船高,增值潛力大過純住宅。

近年日本觀光蓬勃發展,訪日外國客數從2011年(東日本大震災)谷底的622萬人次,一路走揚、成長至2017年的2,869萬人次,帶動零售業、旅宿業一同興旺,推助跨境投資對店面的詢問度變得頻繁;以東京帶20年租約的7-ELEVEN店面、以及2樓以上可經營民宿的大阪透店物件為例,租金報酬率最高可達7%,獲利能力幾乎是雙北店面的3倍。

※國外不動產投資,具有風險性,請投資人詳閱行銷文件並審慎考量後再行交易※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