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機捷通車滿周年 環北站周邊宅最受親睞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8年05月14 10:03     標題: 機捷通車滿周年 環北站周邊宅最受親睞

桃園機場捷運通車滿周年,已大幅提升北北桃生活圈的發展,根據房仲業者最新統計機場捷運線所屬桃園市境內13站房市交易熱度資訊,去年成交最熱的5大捷運站排名,以A21環北站最受民眾歡迎,交易占比超過3成,其次依序為A22老街溪站、A18桃園高鐵站,A23中壢車站、A8長庚醫院站,這5站就占了交易量的近9成。

機捷通車滿周年 帶動北北桃生活圈發展

桃園機場捷運串聯北北桃生活圈,沿線帶動林口、桃園等地的發展,近日適逢通車滿周年,房仲業者統計機場捷運線所屬桃園市境內13站房市交易熱度,列出2017年成交最熱的5大捷運站排名,第一名為環北站(A21),其次依序為老街溪站(A22)、桃園高鐵站(A18)、中壢車站(A23)、長庚醫院站(A8)。

根據詳細的統計資料顯示,機捷環北站交易量熱度高達33.2%,佔機捷沿線約3分之1,平均單價20.1萬元,其次的老街溪站交易量占比15.7%,桃園高鐵站交易量占比14.6%、居第3,第4名的中壢車站交易量占比13.6%,長庚醫院站交易量占比10.9%、居第5,此5站就占了交易量的88%。

交通便利程度高 環北站周邊宅最受親睞

作為桃園機場捷運沿線各站最受民眾親睞的冠軍站,A21環北站位於中豐路與環北路交口一帶,緊鄰海華SOGO商圈與中壢高中文教區一帶,近火車站,從新生路到青埔高鐵車站車程約10至15分鐘,加上五楊高架道路全線通車,交通便利程度甚高,在機場捷運網絡加持下,讓環北站相對人潮的牽引力更為強勁。

此外,海華SOGO商圈以新生路、元化路以及環北路為主要幹道,是中壢區、觀音區、新屋區及平鎮區的主力消費市場,同時也是整個南桃園商業最發達、消費最密集的地方,許多高單價店面依附於海華SOGO商圈,群聚在九和二街、三街、五街、六街,商圈內也是許多大型金融機構行庫設點,更有許多知名豪宅座落其中。

捷運不是萬能藥 買房也需了解多方資訊

依照過去經驗來看,只要捷運經過的路段,或多或少都會對周邊房市的發展與房價的提升起著正面影響,不過,也並不是捷運沿線各站都能大漲,民眾想買房時應了解捷運沿線各站周邊有何建設或是計劃,如重大工程興建或是公園、學區,另外區域內人口成長、原區域商圈發展成熟度與未來再發展等資訊都是要注意的。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