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喝洋墨水超燒錢? 英美日澳學費彙整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8年05月22 14:31     標題: 喝洋墨水超燒錢? 英美日澳學費彙整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HSBC匯豐集團《The Value of Education》報告指出,國內家長平均花費美金56,424元(約合台幣180萬元)供養子女小學至大學的教育費,並有37%的台灣父母曾考慮送孩子出國讀大學,顯見國人對下一代教育環境之看重。

「孟母三遷」是體現華人重視子女教育眾所皆知的故事之一,現代人固然不必效法孟母辛苦搬家,但有能力的家庭仍會盡力供應子女出國留學。但您知道台灣與外國教育費的差距嗎?

根據教育部的統計,美國、澳大利亞、日本、英國等先進國家為台灣學生前4大留學國,其中留美國的人數最多(2016年發出留學簽證14,332張)、學費也最貴。

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表示,美國學費雖然看似較其他國家昂貴,然而各校提供的獎學金卻十分優渥;哈佛大學2016/17年度共資助600名國際學生人均美金60,687元的獎學金,反觀澳洲與英國,都會區的居住成本不斷攀升,當地生活支出相當驚人。

宿舍不足是導致大學城租金走揚的重要因素,也間接開啟「以房養學」的投資風氣。

楊建傑提醒,欲以房養學者,務必挑選通勤時間合理的物業投資;他以英國倫敦為例,地鐵票價分區(Fare Zone)4-5區距市中心車程不到半小時,一來符合學生族通勤需求、二則避開市區過高的房價,未來穩定收租、房價漲幅的實現度較高


※國外不動產投資,具有風險性,請投資人詳閱行銷文件並審慎考量後再行交易※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