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275萬人瘋狂「攻城」 貢獻產值日幣破兆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8年05月31 09:20     標題: 275萬人瘋狂「攻城」 貢獻產值日幣破兆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日本城堡既雄偉又精緻,是旅日遊客們殺底片的好去處!但您知道嗎?唯一被登錄為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姬路城,卻不是人氣最高的日本城堡;2017年大阪城「攻城」人數超過275萬,比全大阪市的人口還多!

日本人築城的歷史始於彌生時代,至戰國時達到鼎盛、共有大小城池約3,000座;但隨著德川家康的一國一城令、明治天皇的廢城令、二戰美軍的空襲破壞,如今保有天守的日本古城僅剩姬路、松本、犬山…等12座,其餘均為後世重建。

日本網站「攻城團合同會社」統計2017年日本106座城的入城人數排行:第1名大阪城(2,754,395人)、第2名名古屋城(2,557,394人)、第3名二條城(2,439,079人),其中大阪城再度蟬聯冠軍、入城人數年成長7.7%。

根據大阪市都市計畫局2018年5月的估計,大阪市人口約272萬,而大阪城1年的參觀人數竟多於全市人口,足見當地入境旅遊(Inbound Tourism)的盛況;大阪觀光局公布,2017年訪問大阪的外國人旅行者人數突破1,111萬、貢獻消費日圓1.17兆元。

不少海外買家看好大阪的旅遊前景,投資當地物業經營民宿搶食觀光大餅,然而大阪官方推測,約2成的外國客住進的是非法民宿。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提醒,日本政府雖然開放民宿、《住宅宿泊事業法》6月也即將上路,但業主仍有「須申請」、「限區域」、「限季節」、「限天數」…等施行細則要遵守

楊建傑建議有心布局日本旅宿的民眾,可以收益型的合法物件為目標,避免觸犯法規的風險;他以大阪的連鎖商旅為例,業主可與營運方簽訂25年的長期包租契約、每年賺取6%的淨收益,抑或約定期間以約定價格將物業回售給賣方。


※國外不動產投資,具有風險性,請投資人詳閱行銷文件並審慎考量後再行交易※

新聞來源:台灣搜房網
www.soufun.com.tw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