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台灣房客變「難民」? 日本非法民宿掀風暴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8年06月14 11:01     標題: 台灣房客變「難民」? 日本非法民宿掀風暴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6月15日日本《住宅宿泊事業法》正式施行,Airbnb愛彼迎房仲網在接獲日本觀光廳的政令通達後,6月7日起陸續下架近5萬筆不合新法的出租房源,一時之間約百萬名的租客頓失住所,被日本媒體形容有如「民泊難民」。

事實上,Airbnb此次大規模下架也衝擊即將赴日的台灣客。擁有成員數36萬的Facebook社團「沖繩彭大家族自助錦囊」,已有多位成員留言表示訂單遭到Airbnb取消,必須重新找房、訂房;亦有部分屋主與租客改以電子郵件私下聯繫或交易,雙方可能發生違法或糾紛的風險。

今年截至4月為止,訪日外國人累積近1,052萬。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表示,自2013年起訪日外國人數突破千萬大關,日本觀光從此一飛衝天,史上盛況空前的「玩經濟」,吸引眾多外資散戶搶進東京、大阪、京都…等旅遊重鎮置產開民宿,欲向億兆規模的旅日觀光財分杯羹。

然而楊建傑提醒,《住宅宿泊事業法》雖為民泊提供法源依據,但可經營的區域及細節仍掌握在地方自治體手上,民眾在不熟規定的情況下違法營運,最重面臨有期徒刑或百萬罰金。

楊建傑建議,有心布局日本旅宿者,可以合格的旅館、民宿…等收益型物件為目標,直接避開觸法風險;同時考量住客需求,優先選擇觀光活絡的區域交通便捷的地段管理完善的物業,以確保經營無虞。






「TOYOTOMI大阪天王寺酒店」距離大阪今船車站僅約100公尺、鄰近天王寺商圈,1K房型總價日圓1,880萬元,業主可與營運方簽訂25年的長期包租契約、每年賺取6%淨收益,抑或約定期間以約定價格將物業回售給賣方。

※國外不動產投資,具有風險性,請投資人詳閱行銷文件並審慎考量後再行交易※

新聞來源:台灣搜房網

www.soufun.com.tw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