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房市風向球分數連3升 但5月仍亮黃藍燈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8年06月25 10:00     標題: 房市風向球分數連3升 但5月仍亮黃藍燈

成交速度趕不上推案量,北台灣新建案市場買氣「溫吞」。市調單位近日公布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房市風向球總分數,5月來到34分,較4月微增0.1分,雖然連續3個月上揚,但對應燈號仍為黃藍燈,也是連續3個月亮出黃藍燈。業者分析指出,未來1~2個月,市場仍將維持此一「溫吞」狀態,不會有激情演出。

推案、成交雙增 房市風向球分數連3升

根據房市風向球6項統計指標,預售屋推案量與成交組數這2項分數上揚,廣告批數、議價率與來人組數3項分數持平,僅新成屋供給量1項分數減少,助力5月房市風向球總分數較上月上揚0.1分、來到34分,這也是房市風向球總分數連續3個月上揚,但增漲幅度都不大,北台灣新建案市場買氣「溫吞」前行。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5月正值房市520檔,預售屋推案相當踴躍,量能衝至約700億元,單一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就有11個;在成交組數方面,北台灣各縣市以桃園、新竹成長較明顯,呈現人氣、買氣雙升的市況,桃園月增幅約2成、新竹則增約1成;基隆與宜蘭來人量也大增,但是先前基期太低,買氣增加並不多。

買氣蝸步回溫 房市風向球續亮黃藍燈號

5月是房市傳統購屋旺季,加上房市風向球總分數連續3個月微幅上揚,建商發現市場買氣似有回溫,積極推案,單月總推案量頻頻破1000億元,但成交建案仍以降價銷售者居多,買氣回溫速度並未有效跟上推案量,未來建案消化程度有待觀察。但目前新建案、中古屋都止穩,整體市況回溫雖慢,但確實較去年樂觀。

在廣告批數方面,雖然建商推案積極,但廣告量依舊低迷,5月報廣告量僅約1.41萬批,僅比4月微增0.01萬批,反應出建商與代銷的銷售策略仍然稍顯保守與觀望。總體而言,5月房市風向球總分數雖有上揚,但仍亮出黃藍燈號,這也是預售屋燈號自今年3月由穀底藍燈轉為黃藍燈之後,連續3個月亮出黃藍燈。

未來房市維持「溫吞」狀態 變化不大

展望未來房市表現,業者分析指出,今年以來,雖然房市表現有起有落,但整體市況還是呈現「溫吞」式的漸進回溫,而5月份北台灣新建案市場雖然推案量大,但成交組數仍未有顯著突破,除非年底選戰提前在年中開打,否則近期市況應該會維持著這個格局不變,預估未來1、2個月市況變化不大,不會有激情演出。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