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板南線翻倍模式再臨! 趁早卡位房價潛值好誘人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8年06月28 09:33     標題: 板南線翻倍模式再臨! 趁早卡位房價潛值好誘人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1999年12月24日台北捷運藍線「市政府-龍山寺」正式通車,係雙北首條東西向捷運路線,其所屬之板南線至今已是全台捷運路網運量最大者。財團法人國家政策基金會的研究報告指出,藍線「市政府-龍山寺」通車前後各站的房價變化,最高成長1.25倍之多!

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表示,大眾捷運系統不僅改變城市的人流樣貌,在房市方面,越是精華的地段、受捷運帶來的價值變化越是顯著,例如:市政府站之於信義商圈、忠孝復興站之於東區商圈,因此如能趁早布局捷運沿線,日後獲利相對可觀。

世界首座城市軌道交通當屬1863年開始營運的倫敦地鐵(London Underground),其總長超過400公里、每日客運量約500萬人,且持續擴建中;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為名、全長118公里的伊莉莎白線(Elizabeth Line),西起雷丁(Reading)、東迄仙菲爾德站(Shenfield),橫貫大倫敦市,並與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以支線相接,肩負倫敦「市中心-東西郊」日常通勤的重責大任、地位有如台北捷運的板南線,預計2019年全線通車。

「Old Oak都更特區」位於地鐵票價分區(Fare Zone)第2區及第3區交界的阿克頓(Acton),是目前倫敦官方積極推動重劃的再生區域,占地近200萬坪,預估未來40年提供25,500多套住房和65,000個就業機會;該區不僅坐擁倫敦地鐵最精華的中央線(Central Line),待日後伊莉莎白線、高鐵2號(HS2)完工,亦將成為倫敦唯一的「3鐵」匯集處。

楊建傑認為,人口是房地產最重要的指標,隨著倫敦人口不斷增加(官方估計2016-26年倫敦人口成長8.8%),住房市場也逐漸向城市近郊推移;阿克頓因捷運建設加上都更重劃,近2年房價漲幅達19.5%、近7年房價漲幅達82%,其發展好似當年的板南線。


「Portal West倫敦摩天樓」距North Acton地鐵站僅200公尺,免轉乘直達白城(White City)、海德公園(Hyde Park)、龐德街(Bond Street);全棟高42層、1-2房公寓單位英鎊594,000元起,完工後將成為倫敦西郊地標。

※國外不動產投資,具有風險性,請投資人詳閱行銷文件並審慎考量後再行交易※

新聞來源:台灣搜房網
www.soufun.com.tw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