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Q2房價出爐 新北基隆反彈北市桃園破底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8年08月13 11:01     標題: Q2房價出爐 新北基隆反彈北市桃園破底

今年第2季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房價出爐,各縣市強弱有別。根據最新市調顯示,新北市、基隆市房價逆勢上揚,表現較好,但台北市、桃園市、新竹與宜蘭地區的房價則持續破底,創景氣反轉、下修以來的新低點,其中又以宜蘭跌最猛,年跌幅達1成。整體而言,北台灣新建案市場賣壓仍大,短期內還無法擺脫盤整修正格局。

新北、基隆房價逆勢反彈 表現較為平穩

北台灣房價幾家歡樂幾家愁,根據最新市調統計北台灣Q2新成屋、預售屋房價,以基隆市漲勢最亮眼,每坪成交均價達19.6萬元,比Q1上漲0.4萬元、季漲幅約2%,中止連二季下跌。業者分析,基隆房價逆勢攀升主要是新推出個案成交價較高,以及高價景觀住宅案拉抬,但普遍來說買氣平淡,價位多維持平盤不變。

房價同樣上漲的還有新北市,今年第2季房價每坪來到38.2萬元,較Q1小升0.2萬元,季漲幅約0.5%,但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小跌約1.8%。業者分析指出,雖然新北市今年第2季房價出現小幅反彈,但最新房價與2013年第1季時期相同,房價等於跌回到5年前同樣水準,走勢仍然稱不上強勢,只能算弱勢反彈。

北市、桃園房價再破底 宜蘭補跌段確立

與基隆市和新北市相比,台北市房價走勢相對疲軟,今年第2季房價來到每坪82.5萬元,較Q1下跌0.4萬元,季跌幅約0.48%,年跌幅約1.43%。雖然台北市近1年來房價跌幅相當小,幾乎接近無感的地步,但其實已經創下近5年來新低、且連續2季破底,下跌主因是餘屋案持續降價,但新釋出的建案價格卻在走高當中。

至於桃園市,第2季每坪均價為22.2萬元、季跌0.89%、年跌0.45%,創下修正以來新低,與台北市聯袂破底,是北台灣房價最弱的縣市;而宜蘭Q2房價下跌每坪21.6萬元,年跌幅擴大至約9%,業者分析表示,北台灣其他縣市花了3~4年,房價跌幅約1成左右,但宜蘭不到1年就已經跌了快1成,補跌現象無庸置疑。

房市陷入僵局 買賣雙方進行耐心消耗戰

綜觀北台灣今年第2季新成屋、預售屋房價走勢,各縣市由於新建案賣壓仍大,短期無法擺脫盤整格局,多數縣市價格陷入「死魚盤」僵局。但這一波房價屬於「非典型修正」,再加上低利率環境、資金成本不高,目前價格決定權似乎仍握在賣方手上,這與過去經驗大相逕庭,對買、賣雙方來說,都是一場耐心消耗戰。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