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買氣依舊平淡 房市風向球連亮5顆黃藍燈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8年08月22 10:04     標題: 買氣依舊平淡 房市風向球連亮5顆黃藍燈

傳統推案旺季已過,推案動能減弱,但因新建案買氣意外平穩,房市風向球驚險守住黃藍燈。最新房市預售市調顯示,7月房市風向球分數32.2分,較6月減少0.4分,距離穀底藍燈32分略高出0.2分,勉強守住黃藍燈,這也是今年來連續5個月亮黃藍燈。下半年因為鬼月因素加上選舉幹擾,屆時風向球可能會掉到衰退的藍燈。

7月推案動能減弱 房市風向球再亮黃藍燈

在最新出爐的房市風向球分數中,6大指標中的預售屋、成屋推案量2大指標分數減少,廣告批數、看屋組數、成交組數3項指標持平,僅議價率分數則走高。其中7月預售推案量約400億元,成屋推案約900戶,均較前幾個月下滑,使得7月房市風向球分數較6月減少0.4分,連續5個月亮出黃藍燈號,距離藍燈只有一步之遙。

在議價率部份,則呈現持續縮小的趨勢,單項分數因此往上揚,來到5.46分,較上月增加0.34份,為近一年新高。業者分析表示,造成議價空間不斷收縮的主因,一來是隨著買氣逐步複蘇,建商態度轉趨強硬,新開賣的建案成交價格開始走揚;二來是一些餘屋案開價大砍,造成開價與成交價差距變小甚至腰斬,議價空間因此大幅縮小。

「佛性賣房」當道 7月房市買氣意外平穩

由於市場低利環境影響,建商去化房屋的壓力較小,今年僅少數建商大打廣告強銷,使得7月報廣量僅約1.3萬批,較5月減少0.2萬批,而大多數建案都等著要買房子的民眾自己上門,或撿其他建案的客戶,房子賣不掉也無所謂,採取不爭取曝光、不大辦活動、不大登廣告的三不策略,房市「佛性賣房」當道。

不過,讓人意外的是,或許還是市場上持續出籠的買氣,即便高價建案逐漸變多、議價空間減少、建商也沒什麼行銷動作,但成交組數還是撐在一定水位,並沒有明顯減少,7月份整體成交組數與6月維持相同水準,來人組數亦然。以新店央北重劃區為例,不僅低價案能賣,高價案買氣也不差,民眾似乎對高價建案已漸能接受。

鬼月和選舉幹擾 下半年風向球或掉到藍燈

展望下半年房市風向球概況,業者分析表示,今年5月到7月,市況雖然往下滑落,但滑落的幅度不大,還能維持一定的人氣與買氣,因此,房市風向球仍能勉強守住黃藍燈。而下半年因為鬼月因素加上選舉幹擾,民眾目光焦點容易被吸走,屆時房市風向球有極大幾率會失守黃藍燈,直接掉到衰退的藍燈之中。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