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928檔期全台案量破3千億 新北稱霸六都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8年09月26 10:10     標題: 928檔期全台案量破3千億 新北稱霸六都

揮別農曆7月低潮,房市大步邁向928檔期,建商接連搶進推案。根據統計,今年全台928檔期共有逾3千億元案量登場,較去年同期成長約4成。全台各區當中,推案量最大的分別是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而新北市靠著新興重劃區推案,不但在928檔期創下890億元案量位居第一,年增率達1.47倍,也傲視其他都會區。

928檔期 全台推案量逾3千億元

隨著民俗月過去,建案量大推的「928檔期」也緊接而至,因買氣回穩,建商開始搶進推案。根據市調單位統計,今年9月中至10月中,進場銷售的「928檔期」新案,除台南市以外,其他各區推案量都是正成長,總計全台推案量已突破3000億元大關,為3063.0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成。

因推案量大增,各地方縣市府也紛紛稽查,避免預售案廣告不實等行為,民眾買房也需須注意:一、要求建商出示已經自主檢查核備之文件或預審結果之文件;二、簽約前務必上地政局官網查詢各建商所提供之定型化契約是否與經地政局核備契約內容相同;三、確實主張契約審閱期,以確認契約相關權利義務,確保交易安全。

新興重劃區助益大 新北市稱霸六都

今年除了台南市因連日大雨影響,本次推案量下跌超過5成外,其餘各都都表現不錯。台北市總推案量達3百億元,較去年成長近3成,不少精華地段都有推案;案量最大的新北市有890.06億元登場,較去年同期成長1.47倍,年增率也衝第1,原因主要是板橋區江翠北側、新店區央北2大重劃區有近百億元的案量注入。

桃園市今年也有超過5成的增幅,推案穩定的中路重劃區本檔期有近60億元的推案量;新竹縣市部分,今年推案量較去年成長3成,光竹北市推案量就超過百億元,其中還有台中建商北上推案;台中市今年檔期維持在500億元以上的推案量,小幅上升5.7%;高雄市則衝上近500億元,較去年成長超過3成。

因應928檔推案潮 建案聯合稽查

面對928檔期推案潮,台北市地政局特別聯合消保官及建管處於日前到建案實地做聯合稽查,查核項目分別為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不動產經紀業業務、廣告、建照、樣品屋及實品屋,重點共27項。消費者購屋時,應注意這些重點,倘若無法一一核對,可請代書或律師協助確認相關簽約的手續內容,確保購屋無虞。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