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屋主態度硬 雙北買方出價付斡下滑1~3成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8年09月28 10:06     標題: 屋主態度硬 雙北買方出價付斡下滑1~3成

屋主態度轉硬,影響民眾出價意願。根據房仲業者統計資料顯示,今年8月大台北地區民眾的出價意願,較上個月減少約8~10%,而較今年高峰時期的3~5月,甚至銳減2成以上,其中,台北市降幅達23.4%,新北市降幅更高達29.3%,顯見買方對於房價的接受度已不若上半年樂觀,未來屋主讓利的程度是買方購屋的重要關鍵。

屋主態度轉硬 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擴大

買方出價意願統計觀察,是以買方有中意物件,已出價付斡旋金的情況,可視為買方對房價認同的指標參考之一,若賣方價格過高,距離買方期待落差太大,出價付斡旋金的意願就越低。由於今年初延續去年底的讓利買氣,屋主售價保有彈性的意願下,自住客群出價意願高,成功購屋的機會也增加,因此促進上半年的交易動能。

但是隨著部分屋主受到市場帶動氣氛影響,態度變得強硬,在售價上不再讓步,一些建商也打出不二價,或限時限量購屋,售價會隨之調漲等行銷方式,目的是讓市場醞釀出房價已在打底階段的氛圍,甚至未來房價有機會止跌回升的樂觀趨向來刺激買氣。但是,買方理性看待並無加價的意願,導致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因此擴大。

雙北出價付斡量銳減1~3成 連4月下滑

根據今年各月統計彙整雙北市買方出價意願情況的表現,台北市買方出價意願高峰在3月至4月期間,最高落於4月;新北市高峰則是在3月與5月期間,最高落於3月。但是隨著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擴大,雙北市自3~5月高峰過後,已連續4個月呈現持續下降的情況,反映買方對於房價的接受度已不若上半年樂觀。

最新統計的8月比7月降幅來看,台北市月減8.4%、新北市月減10.3%,如果與今年高峰月份比較,台北市降幅更達23.4%、新北市降幅達29.3%。業者分析表示,買方看到中意物件,且對市場行情有一定認同,才會出價付斡旋金。從數據來看,買方對於目前房價接受度正在快速降低,未來屋主讓利程度是買方購屋的重要關鍵。

房市賣壓恐將持續累積 房價下跌風險升高

民眾出價意願低落主要是先前房市回穩消息不斷,屋主心態轉強,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擴大,但多項數據及跡象顯示,今年房市並沒有屋主想像變得那麼好。而隨著今年下半年新增房屋供給量持續增加、明年升息機率大增,以及中美貿易戰爭持續等利空因素影響,從中長期來看,房市賣壓或將持續累積,房價下跌風險升高。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