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東南亞置產 泰國稅最低、柬埔寨無匯管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8年10月08 10:55     標題: 東南亞置產 泰國稅最低、柬埔寨無匯管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共有人口6.3億,是繼中國、印度之後世界第3大市場。根據我國經濟部統計,台灣對東協的出口占總值近兩成、累計投資超過美金900億元,與其經貿交流在全球僅次於中國,顯見兩岸對南向市場可謂有志一同;除了企業挺進設廠,近年不少海外房地產經紀業也引進東南亞的不動產項目登台展銷。

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整理菲律賓、越南、泰國、馬來西亞、柬埔寨…等國內討論度較高的東南亞新興國家置產比較,提出以下共通點:

(一)為吸引資金流入,各國外匯管制有逐年放寬的趨勢。
(二)開發商的土地取得成本越來越高,已反映在房價上。
(三)除了越南,大致以首都圈為主要置產熱點。
(四)對海外人士投資仍有一定限制,如:泰國規定外國人的總產權只能占同社區49%、柬埔寨限制外國人只能買2樓以上的產權。

楊建傑觀察,當今東南亞的發展背景好似20年前的中國,坐擁成本低廉的土地及人力、成立經濟特區爭取技術和資金、勞動力豐沛無虞的人口紅利;加上「一帶一路」、「泛亞鐵路」…等話題推波助瀾,各國首都、一線城市最容易成為海外買家的布局目標。不過楊建傑也提醒,開發中國家的房地交易透明程度不若已開發國家,民眾投資前務必挑選合格的代理商,避免不肖仲介徒生交易風險。

新聞來源:台灣搜房網
www.soufun.com.tw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