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案場來人量下挫 9月房市風向球續亮藍燈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8年10月24 10:07     標題: 案場來人量下挫 9月房市風向球續亮藍燈

受到年底選舉幹擾,加上部分區域建案價格仍居高不下,因此,雖然建商在報紙猛下跨頁廣告,但案場來人組數仍大幅下挫,房市風向球仍亮藍燈。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房市風向球,今年9月分數為31.2分,對應燈號仍為「穀底衰退」藍燈,連續兩個月亮出藍燈,也是近半年來首度連二藍。

建商衝刺928檔期 報廣量月增幅逾5成

民俗月一結束,建商為衝刺928檔期,開始大舉推案。根據市調顯示,北台灣9月推案量仍大,預售屋推案量逾500億元,單一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建案多達10個,成屋新增供戶數也有700多戶,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建案也有5個。業者分析表示,建商有經營壓力,加上重劃區容積獎勵時間等因素影響,刺激今年建商推案。

為拉升買氣,建商在報紙上大打廣告,9月報廣量達1.89萬批,較8月增加增加約0.69萬批,月增幅暴增逾5成。部份建案為了928檔期搶得好采頭,釋出廣告手筆越來越大,南港都更案「忠孝詠吉」甚至一次刊登四大張全頁、共80全的報廣頁面,每一頁只寫建案名稱其中一個字,堪稱今年最大手筆的建案廣告。

新建案價高來人下挫 房市買氣未明顯回溫

雖然建商在報紙上豪砸廣告費拼命造勢,但來人組數方面仍舊擺脫不了逐月下滑的窘境。今年9月來人組數較上個月減少近1成,其中尤以大台北萎縮較為顯著,除了少部份地區如新店央北、板橋江翠北側、土城暫緩發展區等,這類較熱門的重劃區人氣仍能維持不墜外,其餘大台北行政區以及桃、竹地區的來人量都有減少的趨勢。

業者分析指出,年底九合一大選、假日天候不佳等因素都會影響到民眾進場購屋意願,加上近來新釋出的預售屋建案價格大多偏高,不少買方看過之後,往往徹底放棄買屋念頭,不願追價的民眾,甚至連出門看屋都不願意,導致來人組數持續下滑。不過,願意出門看房子的買方,購屋誠意度更高,成交組數仍支撐在一定的水準。

展望北台灣未來房市表現 恐怕難脫離藍燈

建商有員工生存的壓力,也可能認為現在是較好的銷售時機,加上建屋成本、銀行利息以及重劃區容積獎勵時間等因素影響,刺激今年建商推案。因此,雖然9月風向球分數微增,但主因是建商與代銷信心面增強所致,市況其實並未明顯回升,這主要是與年底選舉、建案價格偏高有關,假如市況拉不起來,北台灣房市恐怕難脫離藍燈。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