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六都家戶購屋比桃園奪冠 雙北成長最多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8年12月24 10:17     標題: 六都家戶購屋比桃園奪冠 雙北成長最多

雖然六都買賣移轉棟數起起伏伏,但今年整體交易量還是有所回溫,根據六都地政局及民政局資料,六都今年前3季家戶購屋比全面上揚,成長幅度最高的是台北市及新北市,都成長了0.50個百分點,但家戶購屋比最高的是桃園市,為3.55%,雖略低於前年同期,但較去年同期成長0.25個百分點,只是幅度不如雙北市而已。

今年六都家戶購屋比 桃園市仍穩居頭名

今年房市信心增強,買氣開始走強,且不動產市場歷經二年修正期,買方的開價逐步接近賣方願意議價的水平,雖然年底選戰讓部分區域的觀望氣氛較濃,但總體交易量仍向上發展,根據六都地政局及民政局資料,房仲業者統計六都2018年前3季及2016年、2017年同期的家戶購屋比發現,除桃園市外,餘下各都均一路走高。

其中桃園市2018年前3季家戶購屋比為3.55%,平均每100戶家庭就有超過3.5戶買房,再次拿下六都之冠。雖然相較其他五都,桃園市表現略遜於2016年,不過,比起2017年同期,仍然成長了0.25個百分點,若扣除2016年合宜住宅交屋量,桃園市近3年的家戶購屋比應該也是一路走升的。

雙北家戶購屋比大躍進 台北市突破2%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2016年前3季,雙北市家戶購屋比都不到2%,台北市僅為1.5%、六都最低;2017年同期,台北市還是不到2%,新北市則回升到2.5%;到了今年,雙北市明顯成長,新北市3.02%,每100戶已有3戶以上購屋,而房價最高的台北市終於突破2%大關,從1.63%躍升到2.13%,平均每100戶就有2戶以上購屋。

業者分析表示,房市穀底回升,大都會區的反應最為明顯,除海外資金回流停泊於不動產外,換屋族也會推升交易量,雙北市今年的買氣顯著增溫,即使民眾目光被火熱的九合一大選所吸引,不過雙北市就業機會多,建設穩定性較高,購屋需求大,民眾買房的抉擇沒有受到太大的幹擾,因此今年家戶購屋比成長最多。

氣氛對買氣來 今年有機會上看28萬棟

展望今年房市表現,業者分析表示,氣氛對了,買氣就會來,今年交易量有感成長,家戶購屋比也因此提升許多,選後原本觀望的買氣可望出籠,加上年底屬於傳統購屋旺季,大致上對今年12月的交易量保持樂觀態度,回顧去年全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為26.6萬棟,以今年的市場態勢推估,全台全年有機會上看28萬棟。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