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2025年世博會敲定大阪,你的投資跟上了沒?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9年01月04 10:23     標題: 2025年世博會敲定大阪,你的投資跟上了沒?

1123日下午5點,國際展覽局在巴黎宣布日本大阪獲得2025年世界博覽會舉辦權,成功擊敗了俄羅斯和阿塞拜疆的城市。大阪政府表示:世界博覽會能夠向世界宣傳大阪,同時提振大阪經濟,大阪將再次熱鬧起來,以後就是大阪的時代了!

一屆世博會可以持續長達6個月,並且至少需要花費數百萬美元,對一個城市的發展具有深遠的影響。1970年的大阪世博會時,入場人數6400萬,盈利130億日元;2005年愛知縣世博會時,入場人數2200萬,盈利100億日元。

2025年大阪世博會時,大阪政府計劃以大阪灣人工島作為會場,擬投入約1250億日元建設世博會場館, 預計將吸引28003000萬人前來大阪參觀,其中外國遊客預計將達到300萬人。經產省預計,屆時可產生約2萬億日元的經濟效果。

如此龐大的人流量不僅帶來了巨大的門票、餐飲、住宿收入,同時,與世博會相適應的交通、航運等配套成熟也提升了周邊地價和房價的上漲,尤其是核心旅遊地段,地價上漲信號這些年早已經顯現。

雖然論全日本土地價格,還是東京的銀座居首,但是從漲幅來看,大阪卻包攬了前五位置。從2016年到2017年,大阪的道頓崛地價幾乎翻倍。隨著日本著名度假村管理公司星野集團豪擲約18億日元購入大阪14000平米的土地,計劃建設一棟20層的高級酒店,專家預測此舉將帶動周邊地價上漲約30%

此外,相比東京高高在上的房價,大阪目前的房價相對較低,提升空間巨大,擁有極為吸引人的租售比。雖然東京和大阪的租售比都十分高,但相對而言,大阪長租房租售比高於東京。東京實際回報率在5~6%,而大阪是7~8%,所以如果在漲幅跟租售比之間選擇一個平衡的話,大阪優於東京。

最後,大阪政府還計劃在2024年前建成包括賭博設施在內的綜合性度假村,通過吸引世博會和綜合性度假村,有望獲得乘積效應,再加上大阪政府積極推動關西一體化進程,大阪、京都、神戶城市之間正積極建設城市軌道建設,協同發展,如果這一切順利進行,作為鐵三角」的大阪,相信投資前景將是一片光明。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