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選後六都房市氛圍 高雄狂熱台北吊車尾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9年01月30 10:58     標題: 選後六都房市氛圍 高雄狂熱台北吊車尾

去年大選過後,六都民眾對房市的期待,中南部明顯較台北熱絡。房屋網路平台統計目前全台超過3700筆新建案瀏覽數、來電量,其中高雄市2018年12月瀏覽數較1至11月平均數,成長51.4%,來電量更飆升近9成,表現極為狂熱;而台北市反應最冷淡,選後新建案來電成長僅小幅提高2.1%,在六都敬陪末座。

大選過後高雄市表現狂熱 台南市緊隨其後

去年選後的六都民眾買房態度,從建案的網路點擊狀況可一窺一二,其中建案點擊熱搜量、案場來電量雙成長最多的是高雄市。先是高喊「貨出去人進來」,接著再拋出「陸資買房」議題,一舉將高雄房市能見度衝到最高。光從選舉後的2018年12月新建案瀏覽數來看,就逼近130萬次,來電量更是比選前成長86.8%。

長期綠色執政的台南市,則受到高雄房市擴散效應影響,當地市中心與重劃區的買氣不斷高漲,選後房市人氣出現明顯上升,選後新建案瀏覽數較選前1至11月提升30.0%,位居六都第三,而來電成長率則突破51.2%,僅次於高雄市,其中永康區首購產品較多,房價也較為親民,銷售情況表現不俗。

台北來電量僅增2% 台中仍處於觀望階段

北台灣方面,台北市延續市長柯文哲政策,包括公共住宅、釋出空屋等,加上價格已站上高點,選後房市難有亮眼表現,因此,雖然選後新建案瀏覽數成長14.4%,但周邊桃園市價格親民,入手門檻低,把台北市的來電量全吸過去了,導致北市去年12月來電數僅1281通,較選前僅小幅成長2.1%,在六都敬陪末座。

而綠地變藍天的台中市,去年12月近180萬次點擊,雖然雄踞六都之首,也較前11月均值的121萬次高出近5成,但由於新建案爆量、競爭激烈,加上民眾選擇過多、難以下手,導致台中新建案來電量沒有預期高,選後成長率28.6%,遠低於瀏覽數,不只輸給高雄、台南,連桃園都未能超越,顯然民眾仍處於觀望階段。

台北表現相對疲軟 高雄有餘屋量過大隱憂

大選過後,就市場熱度來看,六都民眾對房市的期待,中南部明顯強於北部地區,現在的購屋族群除了重視房價,也很在乎房子的售後服務,建案若能給予民眾完整保固的信心,購屋族出手意願更高。不過,從長遠來看,雙北買氣仍值得期待,其次則是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雖然熱度持續,但有餘屋量過大的疑慮,需要小心以待。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