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磁吸效應挹注 新竹房市成交量大增15.2%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9年03月13 09:28     標題: 磁吸效應挹注 新竹房市成交量大增15.2%

新竹地區擁有高科技產業群聚,吸引大量高科技人才就業,帶動房市發展。房仲業者根據內政部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統計資料發現,新竹縣2018年交易量達11756戶,比2017年同期增加24.1%,新竹市交易量為7631戶,比去年同期小幅增加3.7%,新竹縣市交易量合計逼近2萬棟,年增15.2%。

新竹三大科技園區 周邊房市盤點

去年全台房市表現最好的區塊,當屬新竹縣市,全靠科技新貴撐起一片天。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新竹縣市人口已破百萬,且近五年人口成長4.6%,僅次於桃園的8.8%,擁有新竹科學園區、台元科技園區以及新竹生醫園區三大園區加持,相關高科技產業群聚,就業機會多,挹注房市交易量,帶動新竹地區產業與房市蓬勃發展。

具體來說,竹北科技園區周遭民眾對於不動產理財的觀念較佳,且熟悉區域市場行情,因此案件買賣成交速度相較其他區域較快,轉手性較強;台元科技園區聯外道路多元,交通便捷,生活圈交錯於新舊市區,生活機能完備,居住環境佳,詢問度高;新竹生醫園區位於高鐵特定區內,聚落效應吸引高端產業人士進駐,同時增加居住需求。

高薪低房價 新竹房市成交量大增

新竹都會區有三大高科技園區進駐,區內就業人員的平均薪資水準甚至高於台北市,但房價相較於雙北市則更顯親民,區域內平均維持在單價2字頭,其中台元科技園區最親民,每坪交易均價20.3萬元,新竹科技園區、新竹生醫園區周圍住宅行情,則在每坪25.2~25.4萬元間,「高薪、低房價」推升民眾購屋意願,助長新竹房市。

在購屋偏好方面,台元科技園區偏好2~3房、屋齡15年以下的華廈,總預算約800~1200萬元;新竹科學園區則大多偏好3房、總價約1000~1300萬元的華廈和總價在1100~1200萬元左右的預售個案;新竹生醫園區以屋齡10年內、3~4房電梯大樓為主,3房總價約1000~1400萬元,4房則在1500~1800萬元不等。

磁吸效應挹注 帶動園區房市發展

新竹縣市內三大高科技園區,皆坐落於新竹地區最為精華的區塊,周邊還有不少重劃區開發,重劃區內街廓規劃整齊,公共設施完備,大樓社區林立,房型多元,吸引首購或換屋客群前來看屋與買房,加上新竹地區近2年住宅房價整體呈現盤整修正格局,都讓三大園區成為新竹都會區購屋的熱門交易熱區。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